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秀洲携手桐乡启动美丽乡村游
2021-04-06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吴美玲 陈 琳

  近日,桐乡市的50余名市民游客搭乘“悠游巴士”来到秀洲,先后前往秀湖、新塍塘绿道、秀洲区新塍古镇及美丽乡村潘家浜游玩。在专业导游的陪同讲解下,大家不仅饱览了大美秀洲风光,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秀洲人文底蕴的了解。

  原来,这是秀洲区联合桐乡市启动的“悠游秀洲·风雅桐乡”美丽乡村游项目。去年底,为更好对外展示和宣传两地旅游资源,推动文旅市场的复苏和发展,两地文旅部门合作运营“悠游秀洲·风雅桐乡”美丽乡村游,以此深入挖掘秀洲、桐乡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从而多角度展现秀洲、桐乡特色和时代风貌。

  经过年初试运营后,项目于上月起正式启动。据了解,自项目运营以来,秀洲与桐乡两地各开通3条专线,每周两天定时定点发车。其中,秀洲游线分别为古镇美食线、耕读梅里线、运河网红线,而桐乡游线分别为水乡乌镇线、野趣洲泉线、诗画屠甸线。“目前安排每周二为桐乡人游秀洲、周四为秀洲人游桐乡。我们在做好日常旅游巴士沿6条旅游线路固定发班的基础上,还将配合两地相关节庆活动定制线路,招募游客观光体验,丰富秀洲、桐乡两地旅游内容。”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保证本次美丽乡村游项目顺利开展,秀洲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桐乡市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悠游秀洲·风雅桐乡”运营小组,分别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旅游期间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并落实线路开发、宣传推广、巴士租赁、游客招募、接待服务和客户资源维护等内容。

  同时,为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在试运营基础上,秀洲区还积极探索实践新媒体运营,配置专职活动策划人员,提高宣传推广力度,并加强“悠游秀洲·风雅桐乡”旅游巴士区域路线、景点、文化介绍员的培训及招募工作。目前,市民和游客可通过“悠游秀洲”“秀洲生活”两个平台进行线上报名,在游览过程中将享受到专业的旅游讲解,从而更加了解两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截至上月底,项目已累计发班12班次,接待游客423人次。“接下来,我们将以本次项目开展为契机,打造‘悠游秀洲·风雅桐乡’旅游品牌,进一步整合两地旅游景区(点),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持续促进两地乡村旅游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