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秀洲集结全区旅游发展力量组建专班 加快打造“全域美丽”旅游新格局
2021-03-04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吴美玲 曹 婷

  为落实省市旅游专班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秀洲旅游产业扩消费、促投资、拓市场等工作,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效应,昨天上午,秀洲区旅游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据了解,秀洲区旅游专班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制定加快全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区旅游专班下设1个办公室和消费促进、投资推进、宣传营销、支持保障4个专题小组,专班成员由区文旅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交通局等19个部门组成,集结了全区旅游发展所有相关力量,形成部门之间、全区上下多方联动。

  区旅游专班将围绕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重点性突破三块内容,统筹推进扩消费、稳投资、拓市场等工作,对全区旅游工作进行指导或协调,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资金、交通等要素保障,完善旅游统计评价制度。

  “结合上级的工作要求、市场的实际需求,我们成立旅游专班,以专班化的体系机制推动秀洲区旅游产业发展。”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旅游已成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聚集人气商机的重要行业。目前,秀洲旅游业整体还存在缺平台、缺项目、缺产品等问题,需要全区各部门共同出谋划策、合心合力加以解决。而专班化运作,正能帮助秀洲在新形势下转换工作思路,寻找新的社会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区均衡富庶发展。

  打造国际运河田园旅游目的地,是“十四五”期间秀洲旅游的目标和方向。以旅游专班成立为契机,接下来秀洲区将结合大运河诗路建设,以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为主平台,打造旅游核心产品,并对全区景区、景区镇(村)、酒店、民宿等业态开展“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进一步夯实旅游发展基础。

  同时,结合省市提振消费相关意见举措,区旅游专班将积极开展文旅促消费活动,全力促进全区文旅消费回补、市场回暖。此外,还将着力解决全区“旅游+”尚存的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全域旅游发展机制,突破秀洲旅游发展瓶颈。

  “我们将着力聚焦‘运河文化’‘温泉古镇’‘湖荡湿地’‘田园乡村’四大特色抓好补短板、强特色工作,努力打造秀洲‘全域美丽’旅游新格局。”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旅游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区国内旅游收入达51.86亿元,较2017年增幅达76.7%;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数量达425.95万人次,较2017年增幅达81.4%。去年,秀洲区启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经过努力,旅游人数和收入仍恢复到上年同期80%以上,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