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17个村庄入选2020年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
2021-01-12 09:1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顾伟建

这些地方你去打过卡吗?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顾伟建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日前,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嘉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布了2020年嘉兴市3A级景区村庄名单,共有17个村庄成功创建。它们分别是:南湖区新丰镇民丰村、南湖区大桥镇由桥村、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秀洲区洪合镇建北村、嘉善西塘镇荷池村、嘉善陶庄镇汾南村、平湖当湖街道金家村、平湖钟埭街道沈家弄村、平湖广陈镇龙萌村、海盐秦山街道丰山村、海盐通元镇雪水港村、海宁长安镇兴城村、海宁黄湾镇闸口村、海宁周王庙镇博儒桥村、桐乡石门镇周墅塘村、桐乡乌镇镇横港村、桐乡乌镇镇陈庄村。

  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是一个生活在水上的小村,西千亩荡的水流淌在房前屋后,织出一个绮丽的水乡梦境。在这里,你可以尝到清香四溢的糖糕、松糕、糯米团子,品味丰收的味道;你可以拿起画笔,画上一幅充满童真的农民画,让天马行空的想象跃然纸上;你还可以在河港中坐着小船,在品茶听曲中享受当一天农民的自在。

  乌镇横港的国际艺术村,可以让你感受到一个真实开放的自然村落,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横港院子,享受理想的诗意乡居生活。这里还有小鸭艺术中心、横港书院、横港别院、莫奈花园、乡村民宿等场所,开展陶艺、木工等研学课程,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西塘荷池村与西塘古镇景区仅一桥之隔。因村中池塘形如荷叶,且周边村民在池中广植荷花而得名。一到盛夏时节,碧叶连天,景色异常优美。荷池村结合梦里水乡·乡伴西塘风景线,着眼村内青年蓝领工人聚居和社群基础现状,在嘉兴率先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青年”乡村未来社区模板。

  乌镇陈庄村是以竹编非遗文化为核心的非遗传承匠人村,内建有竹编文化馆、“知不足斋”书屋、匠人工房、竹艺传承学院等。来陈庄村不仅可以增长对竹编文化的认识,还可以体验竹编非遗文化。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