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旅游淡季中的淡季来了,出发吗?
2020-12-01 09:3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摄影 memela

  很多热门旅游线路的机票价格大跳水,不少城市的景区(点)推出冬季门票优惠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摄影 memela

  12月到了,元旦和春节假期还远吗?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小伙伴还留着年假没有休,如果你想将2020年假期“余额”用掉,这段时间是不错的选择,机票价格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白菜价”,甚至比高铁票价还要低,而不少城市的景区(点)也推出了冬季门票优惠。

  机票价格低过高铁票

  每年的11月和12月,民航系统就进入了一年中的相对淡季。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更是“淡”上加“淡”,机票价格出现大跳水。记者昨日在携程上查询发现,12月从上海出发前往北京的机票价格已下探至320元,加上机场建设费,总价为370元,这样的低价在12月大部分时间里都能享受到,其中往返价格最低为588元。而目前上海到北京高铁二等座票价单程就要553元,这也意味着机票价格已远低于高铁票。

  机票的极高性价比在很多热门旅游线路中都有体现。冬季去北方赏雪看冰雕是南方人期待的旅游方式,往年高昂的机票价格将很多人拒之门外,而今年12月,从上海前往哈尔滨的机票价格从99元至300元不等,其中最低的99元是乘坐金鹏航空的航班,早上7点20分出发,上午10点10分到达哈尔滨,即使加上机场建设费,价格也仅为149元。而同一时期,从上海前往哈尔滨的火车由于需要换乘,耗时长,价格最低也要298元,性价比远低于飞机出行。

  今年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三亚,在12月仍能买到上海出发320元的超低价格机票,而进入明年1月,机票价格将直线上升,从810元到1530元不等,明年2月春节前后,单程机票价格将上涨至2390元。

  民航业相关人士指出,12月底到明年初,随着节假日的到来,民航市场会逐步回暖,因此有出行需求的旅客,选择提前出行会更实惠。

  冬季旅游优惠来袭

  进入冬季,不少知名旅游景区也开始调整门票价格,旅游优惠大波来袭。

  比如,敦煌市推出多项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和产品,多个景区门票半价,甚至全免,优惠时间从2020年12月1日持续至2021年3月31日。其中,在尽享冬春惠民“半价游”冬春旅游季期间,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4A级景区雅丹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玉门关等景区(点)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莫高窟增开4个洞窟,游客可参观12个洞窟;敦煌市内宾馆、饭店全部实行5折优惠。而在尽享年味敦煌“免票游”期间,凡2021年2月4日至26日到敦煌的游客,可免门票参观鸣沙山·月牙泉、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玉门关。

  桂林的漓江、柳州的大龙潭、南宁的青秀山、贺州的姑婆山、梧州的骑楼城……只需一张机票,你就可以到广西看如画的山水美景。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广西4A级以上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免票或门票5折开放。

  万里冰封的纳木错镶嵌在羌塘大草原,灿烂的梦幻星空在深邃银河里闪烁,拉萨冬季旅游景点丰富多彩。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公告称,此次延续的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除寺庙景区外,西藏自治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可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以西藏旅游景区协会筹备组公布的“冬游西藏”景区名录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