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今冬,你要不要来一段“冰雪奇缘”?
2020-11-17 09:2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摄影 月兰蓝 大素小花

  冰雪游被很多旅游从业者视为国内旅游下一个热点

  今冬,你要不要来一段“冰雪奇缘”?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摄影 月兰蓝 大素小花

  北国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南方依然花红柳绿,生机盎然。这几天,嘉兴气温升高,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冬天即将到来。而在旅游市场上,冰雪游热度正逐渐攀升,冬季传统旅游目的地陆续开展旅游推介活动,相关产品销售火热,冰雪游也被很多旅游从业者视为国内旅游下一个热点。

  “双11”东北冰雪游预订火热

  “雪乡的美,体验过才不留遗憾……”在朋友圈内发出一段雪乡的美景视频后,嘉兴一旅行社的负责人就收到了不少朋友关于这条线路的问询,“我们打算在12月底完成行程,双飞5日游的行程,目前已经成团。”

  而这将是她第三次带团前往雪乡,此前分别是2015年和2017年,“最早2015年去的时候就是想感受一下‘东北的冬天到底有多冷’,组织了一个20多人的团,回来之后大家反响都很好,很多第一批没去成的2017年又组了一个团去。”而今年的这条线包括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等行程,双飞5日游线路报价为4700元/人。

  雪乡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南部,因贝加尔湖冷空气与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繁交汇,造就了“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小气候,每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雪最深处可达2米,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宛如童话世界。它曾因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火爆一时,后又因宰客而口碑一落千丈。今年,东北冰雪游再度升温。

  飞猪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平台“双11”期间东北目的地热度大涨300%,滑雪等冰雪游商品预订量同比上涨110%。飞猪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出境旅游停摆,往年热衷于去日本北海道、欧洲等地的滑雪爱好者今年将集中前往东北。

  根据携程披露的数据,全国地区出行订单显示,东北冰雪游最受追捧,浏览量和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数倍增长趋势。其中,黑龙江冰雪旅游搜索量尤为突出。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台“双11”期间黑龙江目的地搜索热度大涨370%,黑龙江冰雪类商品预订量同比上涨135%。

  黑龙江今年10月份门票的订单量同比上涨321.83%,“北方森林公园”“哈尔滨融创乐园”“哈尔滨极地馆”成为最热门的TOP3景区。携程上,10月份黑龙江酒店预订间夜量突破52万,环比上涨超22%。

  新疆内蒙古冰雪项目异军突起

  一说到冰雪游,很多人会想到东北,不过近年来,包括新疆、内蒙古等在内的冰雪游目的地异军突起。

  “你看过李娟的《冬牧场》吗?”当被问及为何要选择冬天去新疆旅游时,市民冯女士这样反问,“我选择冬天去新疆就是因为看了这本书,作者跟着一家熟识的哈萨克族牧民深入阿勒泰南部的冬季牧场、沙漠,度过了一段艰辛迥异的荒野生活,看完以后就很希望去看一下和其他季节迥异的雪中游牧世界。”她告诉记者,初步打算将冬游新疆的行程定在12月,但也要视疫情变化。

  近年来,冬游新疆热度不断上升,冬季在北疆,在“中国雪都”阿勒泰听雪落的声音,看赛里木湖冰泡、天山天池雪景,穿上衬衣和夹衣在最温暖的、离城市最近的滑雪之地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感受滑雪的乐趣,还可以去南疆拍摄浩瀚的沙漠、雅丹地貌、丹霞景观、胡杨雾凇。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还有免票优惠政策,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和吐鲁番市,推出辖区内所有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并对外地游客给予旅游交通补贴等优惠活动。即日起至明年4月30日,新疆所有4A、5A级景区免门票,包括喀纳斯景区、天山天池景区等。

  《亲爱的客栈》第二季播出以后,带火了内蒙古阿尔山,这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小城逐渐为外人所关注。阿尔山在蒙古语中的意思是“热的圣泉”。当冬天来临,这里的风景会变得特别迷人,就像童话里的冰雪世界。此外,这里的冬天长7个月,因此温泉和冰雪旅游也成为阿尔山的特色。内蒙古的吸引力不仅来自草原和成群的牛羊,还来自许多冬天值得一看的景点,包括达里湖,每年12月,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去那里欣赏美景和品尝新鲜的达里湖鱼。冰雕、滑雪、滑冰和其他娱乐活动也特别吸引人。

  今年冬季,呼伦贝尔将重点打造冰雪运动之旅、大雪原民族风情之旅、挑战中国冷极之旅、草原森林温泉火车之旅四条冰雪旅游线路,举办呼伦贝尔冰雪日、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等七大冰雪品牌活动,推出九大冰雪旅游特色产品。

  省内一些滑雪场下月迎来开放

  如果你不想远游,也可以选择浙江省内的滑雪场,三四年前,滑雪离浙江人还有点远。当时,省内的滑雪场不过四五家,喜欢滑雪的小伙伴,冬天雪季开始后,多半是选择往省外飞。而如今,浙江省内的滑雪场已经增至15家。

  室外滑雪场,很多时候需要“看天吃饭”。受气候限制,浙江的室外滑雪场营业时间基本都只有冬天的2个多月。其中几家老牌滑雪场将在下个月迎来开放,比如大明山滑雪场将于12月15日左右开放;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开放时间为12月20日至次年3月15日,每天9点30分至17点。(具体以景区实际开放时间为准)

  室外:

  1.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临安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

  2.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湖州安吉县天荒坪镇水库)

  3.安吉观音堂滑雪场(湖州安吉县天荒坪上水库)

  4.奉化溪口商量岗滑雪场(宁波市溪口商量岗森林旅游度假区内)

  5.宁海浙东第一尖滑雪场(宁海县深甽镇野猪坑)

  6.文成绿水尖滑雪场(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石垟社区上垟村)

  7.苍南玉苍山滑雪场(苍南县桥墩镇境内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华玉山庄度假区内)

  8.遂昌高坪北斗崖滑雪场(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箍桶丘村)

  9.武义千丈岩滑雪场(金华武义县泉溪镇董源坑村)

  10.磐安滑雪场(金华市磐安县盘峰乡龙溪村看牛湾)

  11.杭州桐庐国际滑雪场(桐庐合村乡高凉亭村)

  12.安吉县云上草原滑雪场(安吉县山川乡山川村)

  室内:

  1.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绍兴柯岩街道柯南大道2168号)

  2.文成天鹅堡滑雪场(文成县铜陵山镇天鹅堡小镇)

  3.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青田县高市乡高市村)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