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这些伴手礼“最嘉兴”
2020-10-13 09:0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 讯 员 嘉 合

  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发布,我市4件产品入选

  什么东西最能代表嘉兴?来嘉兴旅游可以带点什么回去?去外地走亲访友送什么礼物更有嘉兴特色?来看看这些伴手礼。

  近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在杭州举办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评选结果及团体标准发布活动。来自我市的4件伴手礼入选浙江特色伴手礼,它们分别是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FANG粽满足礼、浙江张萃丰食品有限公司的嘉兴映像蜜饯礼盒、平湖市老鼎丰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的豆捞酱油礼盒装、兔皇羊绒有限公司的山羊绒围巾礼盒。

  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件产品之所以能入选首届浙江特色伴手礼,是因为它们具有地域感强(必须体现地方元素)、品质感高(产品质量有保证)、安全感好(售后保障到位)、知名度高(消费者认可喜爱)四大特点。

  “五芳斋”品牌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等各类荣誉百余项,五芳斋粽子制作技艺于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产品FANG粽满足礼礼盒囊括了粽子、绿豆糕、坚果谷物杯和潮玩装备,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尽显生活之美、文化之华。产品包装上的插画整体为波普风,有着强烈的色彩设计,现代潮流中包含丰富的传统历史文化底蕴,中西融会贯通,尽显国潮风范。

  “张萃丰”始创于1914年,为苏式蜜饯的代表性品牌,2014年被评为“浙江老字号”,其蜜饯制作技艺在2016年入选第五批秀洲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入选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评浙江特色伴手礼的嘉兴映像蜜饯礼盒,涉及嘉兴六大风景点——烟雨楼、瓶山、红船、子城、三塔和落帆亭,彰显了嘉兴“越韵吴风”“水乡绿城”的文化底蕴和生态特征。

  “老鼎丰”于2010年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15年酿造技艺被列入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老鼎丰酱园于1847年开设,其完整保存下来的历史档案资料目前正在申报“中国档案文化遗产”。此次入选的豆捞酱油选用优质原料,经6个月常温发酵而成,可以佐餐蘸酱或凉拌,非常适合吃海鲜火锅、生鱼片、寿司时用,是一种时尚高端的酱油产品。

  嘉兴市兔皇羊绒有限公司是南派羊绒的典型代表,以精良的织造工艺和专业的水准闻名国内外。入选的围巾礼盒由一条双面印花方巾及一把晴雨伞组成,产品充满艺术感。


标签: 伴手礼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