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今天,来一场甜蜜约会吗? 本地景区七夕齐推浪漫玩法
2020-08-25 16: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本版摄影 记者 王振宇 成杰/嘉视觉图片资料库



  

  “七夕”一词,是世间美好爱情环环相扣的象征。每年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说为这个节日增添了一份浪漫。爱情里最好的模样,不过就是,我向往旅行,而你和我一起,向着同一个目的地出发。今天就是七夕了,你想好了怎样来一场浪漫约会吗?嘉兴不少景区为你准备好了甜蜜旅行。

  月河:传统与新潮相结合

  生活需要仪式感,爱情也一样,如果你还没想好今晚怎么过,那么不如到月河景区去吧。南湖区第三届月河七夕文化节今天如约而至,今年文化节以“悦·和”为主题,寓意“两情相悦 琴瑟相和”。

  七夕文化节上,月河景区设置了七夕晚会、国潮集市、集体婚礼、告白气球、爱的乐章、创新街舞、爱情剪影等多重浪漫,等着大家前去“邂逅”。

  其中“悦动七夕”开幕晚会,将有爱情诗大赛颁奖,“歌、舞、诗”的精彩演绎,牛郎织女的甜蜜亮闪,让传统与新潮相结合,打造最“嗨”的夜晚盛宴。集体婚礼则通过网络平台征集了7对新人,设计了抛绣球、拜天地、坐船游等环节,精心打造一场原汁原味的古代婚礼文化盛宴。

  今天,你想向心爱的他(她)表白吗?荷月桥小广场上的大屏幕设置了弹幕式表白墙,情侣们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便可发布自己的甜言蜜语。同时会在线上征集大众最美甜蜜合影,进行禾城最美七夕海报大比拼,对收集到的照片进行美陈布置,打造最有回忆感的国潮七夕墙。在抱月堂外横街,还将设置“爱情剪影”DP点,提前搭建皮影幕布,配以七夕国潮风,可听可看可互动。

  作为南湖区匠心打造的一张七夕文化名片,今年主办方不仅安排了浪漫的“悦动七夕”晚会,还同步推出新嘉街道高品质步行街国潮购物节活动,让“七夕情”与“国潮风”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带给市民吃喝玩购“一条龙”精彩。

  月河的美儷家族、古居斋、张萃丰、龙庄润、瑷露德玛生活馆、小罐茶与酒、塔缇妮咖啡鲜花、苏宁及苏宁影城、蓝色创意、九色鹿绘画等多家商户、企业会以“爱的名义”发起“爱之甜蜜”“爱之绽放”“爱之陪伴”三大优惠系列活动,活动时间持续两周(8月18日至8月31日)。

  乌镇:在小镇转角遇到爱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这是乌镇人木心先生创作的一首诗歌,也写出了很多人理想中爱情的样子。

  爱情里大多数人看重仪式感。在这延续古老浪漫的浓情之日,带TA来一场浪漫的旅行,成为见证彼此情感不可或缺的环节。

  这个七夕,乌镇景区推出了“约会三部曲”——遇见乌镇和一生爱一人两款甜蜜套餐,为爱告白,套餐包括蜜游乌镇西栅景区、浪漫双人烛光晚餐、经典爱情电影赏析、木心诗集、拍立得合影等。

  在乌镇景区,你可以和心爱的人牵手漫步在长长的老街与小巷,流连于一间间古朴的场馆与小店;或者泡上一壶茶,一起倚栏携手看斜阳映照水上,静静品味那种古老带着烟火味的恬静。

  这一天,不要忘了到情侣的打卡地——西栅的月老庙逛逛,带着满满的诚意向月老求一支姻缘签,在祈福牌上写下彼此的名字。在月老庙外,栅栏、树枝上密密麻麻挂着人们对爱情的向往,读着让人甚是感动。

  而在月老庙旁,龙形田正盛开着马鞭草,梦幻又充满魅惑。在古罗马,马鞭草被称为“维纳斯草药”“爱情迷药”,时至今日,欧洲的恋人间依然常常把马鞭草作为爱情信物。

  位于西栅大街的喜庆堂完整地展示了旧时乌镇传统的婚俗文化,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三书六礼……呈现了爱情开花结果的模样。当小桥流水遇上锣鼓喧天,粉墙黛瓦邂逅红装艳服,一场水乡婚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青石小巷里转角的那一次回眸,日月广场上那一夜黑白露天电影,乌镇老邮局里那一张许下诺言的明信片……在小镇,这种小心思从来都不少,让浪漫的人做浪漫的事。

  西塘:我和汉服有个约会

  在七夕如此古典又美好的节日里,穿上咱们的传统服饰汉服过节似乎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致敬逆行,爱满西塘。”七夕节,西塘景区为在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中辛勤付出的抗疫人员举办汉服传统婚礼,由汉服形象大使以“状元”“织女”身份担任礼仪人员。婚礼以明制传统婚礼为蓝本,在水上舞台盛大呈现,以星为媒,共结连理,通过拜堂、同牢、合卺等环节,带领大家感受传统婚礼宏大的仪式感。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乘坐着张灯结彩的婚船行进在西塘河中,接受沿途游客和朋友的祝福。喜联窗花,彩灯红烛,纱幔鲜花,“枣”生“桂”子,传统布景的婚房以喜庆的氛围、美好的寓意,祝福新人们婚姻美满。七夕节西塘举行浪漫唯美的明制婚礼,助一双人完成一生一世的承诺。

  你试过穿着汉服相亲吗?鹊桥会是于七夕举办的汉服相亲大会,招募男女嘉宾,经过多轮线下互动相聚于此,在七夕鹊桥会谱写浪漫的爱情之曲。

  届时,汉服形象大使扮演的历代状元与各行业杰出女性和新人一同巡游,走送子来凤桥,穿过烟雨长廊,带着美好的愿景,承载着真诚的祝愿走遍西塘的廊桥小巷。望天如水,新人们与汉服形象大使于河畔放出承载祈愿的河灯,相聚在星星点点的光辉之中。

  宋朝时,京城中设有专卖乞巧物品的市场,称为乞巧市。品集市之趣,在于欣赏精品,在于寻觅中偶遇惊喜,遇见让你一顾倾心的宝贝。七夕之夜,你可以去西塘的集市上寻找属于自己的心动之物。

  “嘉”里有约浪漫不停

  如果你在嘉兴市区,还有一处不可错过的七夕好去处,就是八佰伴、南湖晚报、立枝文化联合在八佰伴嘉兴中山店举行的宝市游园、汉服雅集活动。

  游园现场,你可以到手作坊、望月亭、比武台、姻缘堂、才子阁、护宝营、游乐园,参加糖画制作、投壶、生僻字挑战、七巧板、翻花绳等活动。其中,在手作坊可以体验草编玩具、葫芦画、石头画、黄杨木雕、捏面人等精美手作。投壶是古人宴会时礼节性的游戏,在现场你也可以体验一回,10中2即为打卡成功,10中5以上还能额外获得礼品。同时此次活动还联合全场各大入驻品牌及商家,推出丰富的“七夕甄选”“爱情食市”等活动。

  而在梅花洲景区,刚刚过去的周末为广大单身人士准备了一场“情定千年,缘来是你”的相亲派对,今天你还可以在这里一键开启浪漫之旅。午后,走进秀州书局,点一杯卡布奇诺,和TA一起静静地看会儿书。等热风散去,乘着摇橹船去农场,采上一篮葡萄,轻轻将一颗葡萄放入口中,甜蜜的味道就像爱情一般。两人牵手走在藤萝小巷,夕阳拉长了彼此的影子,慢慢述说着点点滴滴的过往琐事。夜晚,烛光晚餐后,坐在院子的藤椅上,一起看牵牛织女星。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