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近十年罕见的超高性价比暑期游来了
2020-08-04 09:3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旅行社产品价格普遍比往年同期低20%到30% 机票价格折扣大,至少500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7月30日,国内已经有30个省、市宣布有序开放跨省游,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了国内游产品。跨省游恢复以后,哪些旅游目的地人气最旺?现在旅游性价比如何?

  海南游人气火爆

  跨省游恢复后,跟团游、自由行市场情况如何?7月30日,携程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跟团游出行人数环比增长77.8%,而私家团和自由行更是分别环比增长100.4%和89.9%。此外,门店复工率也进一步恢复,达到70%以上,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增加了一倍。

  目前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省份依次是: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海南、湖南、浙江、陕西、青海、甘肃。从增速上来看,跨省游恢复后,整体游客量都在上涨,排名前三的是甘肃、山西和浙江,其中甘肃的涨幅接近280%,山西和浙江的增幅近两倍。

  “最近来咨询的客人确实很多,大多是朋友或同事几个家庭组团出游。”浙江行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跨省游虽然已经恢复了,但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缓冲,我们预计8月下旬到9月团队出游会逐步恢复。”

  该工作人员介绍,从出游目的地来说,嘉兴游客比较青睐海南、厦门等靠海的目的地,以及成都、重庆等城市旅游目的地,同时云南也比较受嘉兴市民的喜欢。“今年让我们比较意外的是海南游很火爆,机票基本上要提早一周预订,而往年这个时段海南游没有那么火。”她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疫情让大家憋了半年时间,所以特别向往海边的旅游目的地。

  虽然国家已经恢复跨省游,但个别省市教育部门、学校要求学生、老师“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需报备、申请”“原则上不得跨省旅行”“开学前14天不离开本市外出旅行”等。特别是不跨省旅行的“一刀切”,导致许多学生与家长出不了省,因此省内游、周边游依然是学生家庭的暑假出游首选。

  7月1日起,南湖景区免收门票,只收20元钱的摆渡费,加上暑期开始和跨省旅游的开放,整个7月,南湖景区游客量环比增长60%。8月1日,景区迎来今年首个千人团,他们是来自桐乡茅盾中学的近千名学生。学生们分批进入南湖景区,踏上湖心岛,聆听历史故事,瞻仰红船,近距离感悟“红船精神”。

  “现在我们的团队游客主要还是来自省内,尽管跨省游已经重启,但还是需要一定的恢复期。”嘉兴市南湖名胜发展有限公司旅游营运部经理庄李冰告诉记者。

  迎来最高性价比暑假游

  一路上蓝天白云,辽阔的草原、圣洁的雪山、美丽的湖泊……这几天,在初中任教的李女士每天都在朋友圈推送西藏的美景。“我们每年放假的时间正是旅游的高峰,也是价格最高的时候,看看机票价格都舍不得下手。”她告诉记者,今年预订从上海飞往拉萨的机票,中途需中转的航班单程价格仅1100多元,“今年飞个往返和往年的单程价格差不多,实在太实惠了。”

  事实上,这段时间机票价格已经有所上涨。飞猪数据显示,8月暑运期间全国机票均价为522元,较7月均价上涨近20%。以杭州到三亚为例,7月单程票价普遍在450元左右,8月则上涨至650元,涨幅超过40%。然而,与往年相比,暑期机票的整体价格仍偏低30%。

  往年暑期,国内热门酒店住宿价格相对也比较高。不过,今年7月很多星级酒店住宿价格“跳水”。通过在线旅行网站搜索可以发现,目前国内一些热门目的地酒店仍可预订,而且价格有折扣。

  据悉,今年暑假由于各类资源价格处于低位,旅行社推出的产品价格比往年同期低20%到30%。据了解,为了加速暑期旅游市场恢复,各家企业此前纷纷推出优惠产品。例如,7月23日同程旅行重磅上线了“抢88元同程畅游卡 2020请你国内游”活动,推出同程畅游卡“88元,随心游”和“88元,高铁游”两款高性价比套餐。此外,一些OTA还推出“任性飞”等优惠折扣力度较大的机票产品。

  7月15日,飞猪推出“66元飞全国”机票,在暑期出行市场率先投下“重磅炸弹”。消费者使用“飞猪任性飞”买机票,所有500元以下国内机票可直接减至66元,折扣低至1.3折,并且不限航司、不限航线、不限出行时间。记者从飞猪旅行获悉,飞猪“66元飞全国”机票再次加量,并将活动时间延长至8月13日。

  携程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认为,今年暑期旅游性价比之高是近十年都罕见的,而且服务保障也是近十年最好的。

  至少500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跨省游恢复后,多地推出门票优惠。目前,山东、山西、陕西、河南等地先后发布了景区免票降价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实施优惠措施的国内景区至少有500家。

  其中,山东发布的降价景区包括81个国有景区,对9家5A级景区,除法定节假日外,在原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基础上,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包括泰山景区(包含岱庙景区)等。而崂山景区更是宣布,在8月1日至12月31日对所有游客免门票(景区内索道、观光巴士、太清宫按原有价格收费)。

  山西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景区在下半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收门票。五台山景区在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

  8月1日起,陕西西安大唐芙蓉园等5A级景区以及西安全市80%以上的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免费开放。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