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以水为媒,湖光山海里看云卷云舒
2020-06-16 09:17 来源: 撰文

  带你走遍十大疗休养精品线(七)

  线路A 南北湖→绮园→张乐平纪念馆→张元济图书馆→海盐县博物馆→海宁中国皮革城→梅花洲

  线路B 西塘→云澜湾→四季花海乐园→南北湖

  特色推介

  若想寻一方小天地,亲近自然,调养身心,湖光山色处是优选。须得有一方湖泊,在扑面的夏风中望着浩瀚无际的天空,看着火红的太阳从湖泊的怀抱里冉冉升起和徐徐垂落。

  在嘉兴,有这样一个度假地,可以看日出日落的瑰丽和红霞映照的云卷云舒,它就是位于海盐的南北湖,我国唯一一个拥有山海湖全景的度假地。烟雨江南的隐居生活,在这里便能轻松得到。

  这里三面被群山环抱,只留下南面临近大海,湖光山色融入碧蓝大海,风景独特而秀美。不同于西子湖的一览无余,南北湖蜿蜒曲折的湖形把波光粼粼的湖水装点得愈发独特。山体连绵,松、竹、茶、橘,近翠远黛,簇拥一池碧水,可谓湖光山色,一片诗情画意。

  青山绿水,岸边杨柳,古朴建筑……你能想到的关于江南的一切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著名的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这样称赞南北湖:“山有层次,水有曲折,海有奇景,比瘦西湖逸秀,比西子湖玲珑,能兼两者之长。”

  在南北湖,你可以慢慢地沿着湖堤闲逛,也可以租个自行车兜风,抑或登高远眺一览南北湖全景,还可以品尝澉浦羊肉等农家菜。

  同样是水,西塘的水则是另一种全然不同的韵味。水是江南的精魂,似乎也只有水才能衬托出江南那朦胧的意境。西塘水多、桥多、弄堂多,这里处处碧波荡漾、家家临水入影,水一样柔软而美丽的生活,使西塘有了“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桥是西塘的灵魂,也是西塘的风韵。摇着舟楫看桥是一种味道,站在小桥上纵目则是另一种味道。临水的驳岸,贴水的老宅,杨柳迎风拂水,民宅粉墙黛瓦,一切都是那样的悠闲淡然、恬静自得。

  在西塘,你可以游览陆坟银杏,走一走五福桥,过一过送子来凤桥,看瓦当馆、纽扣馆、木雕馆,在廊棚深处发个呆,到石皮弄体验古镇一线天。在西街自由活动时,可以随处找寻美食和特色小店,品尝芡实糕、粉蒸肉等当地美食。晚上可以漫步在西塘老街,欣赏古镇夜景。

  与千年古镇的水相似的是,云澜湾的水同样有着岁月的沉淀。“亿年的古水,千年的井,世界的设计,东方的魂,温泉的精髓,江南的情”是灵魂,加之现代时尚的旅游观感,云澜湾温泉中心魅力四射。

  此外,在云澜湾四季花海乐园,你可以在白沙滩尽情玩耍,也可以在“大草原”与恐龙来个约会,还有孔雀开屏、小猪赛跑等季节性项目给你制造惊喜。 


标签: 疗休养精品线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