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气温刚攀升 “夏日经济”就火了
2020-06-04 09:0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文/摄 晚报记者 樊根苗 CFP供图

  清凉用品走俏,防暑防晒用品热销

  入夏以来,“夏日经济”火了起来。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几家商超发现,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暑防晒用品销售升温,雪糕、牛皮席等清凉产品占据主打位置……夏季消费市场已悄然升温。

  牛皮席“太坏了” 想忘忘不了,想换换不掉

  盛夏未至,有几天的最高气温却已飙升到30℃以上。办公室里,小伙伴桌前的小风扇已经开启,一些怕热的人也准备给家里换上凉席了。

  进入炎热的夏季,凉席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最近,江南大厦第19届江南凉席节正在举办,新上架的凉席中,除了传统的草、竹子等材质,还有荞麦、藤、牛皮等新材质的凉席,其中号称“床上空调”的牛皮席受到市民追捧。

  “牛皮席真是‘太坏了’,睡过之后,想忘忘不了,想换换不掉。”家住市区翰林府第的郁女士说,5年前她买了一床牛皮席,凉而不冰,亲肤舒适,从此成了“独宠”,“别看这张牛皮席已经用了5年,除了颜色变浅(业内称作自然包浆),没有其他变化。”

  在江南大厦5楼床品区,塔山、蓝牧、佳姿等多个品牌均有牛皮席出售。既有经典的红棕色牛皮席,也有近年来十分受欢迎的彩色牛皮席。塔山专柜导购张连秀介绍,牛皮席采用天然牛皮制成,透气、散热、吸汗、防潮,而且席面平整,不易藏污纳垢,上好的牛皮席不需要特别保养,能用50年,且使用时间越久感觉越凉爽舒适。

  “6月1日商场开展店庆,我们品牌一下子就卖出去几十床牛皮席。”张连秀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买一床藤席要花四五百元,使用寿命在5年左右,而买牛皮席虽然一次性投入较高,但按照使用时间来算,性价比很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用头层牛皮制作的牛皮席价位在2500元以上。在江南凉席节上,各个品牌会推出一至两款特价产品,像塔山就有2000元不到的牛皮席产品。凉席节活动将持续到6月14日,想买牛皮席的市民可以前往了解。

  雪糕也有新创意 跨界合作风刮起

  都说女人有两个胃,一个装正餐,一个盛甜品。夏天更是如此。试想一下,在环境优美的室内,听着一段美妙轻盈的音乐,配上几口清新冰凉的甜品,是不是特别享受呢?

  作为甜品的一个小分类,雪糕当然也是“夏日经济”的流量担当啦。“炎炎夏日,太阳在线索命,只有雪糕能救人一命。”家住市区南溪花园的资深“雪糕粉”小吴说,吃雪糕越来越不分季节,即使是严冬凛凛,也有人独爱那份哈着白气吃雪糕的独特感觉。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区三水湾菜场附近的一家雪糕批发部看到,不大的店铺内挤满了挑选雪糕的市民。老板说,今年嘉兴入夏早、气温高,所以这段时间生意比往年同期好一点。

  近日,各品牌雪糕新品密集上市,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雪糕已不只是简单的街边冷饮,不少雪糕品牌通过品牌跨界合作、开发独特口味,将雪糕打造成时尚“网红”。

  在五芳斋翰林府第店,五芳斋与钟薛高联名打造的清煮箬叶雪糕正在出售。呼伦贝尔草原优质纯牛奶、江西大山箬叶汁、青汁粉、经过秘制的黑龙江糯米……只这一连串的原料名已经让人迫不及待,每咬一口,吃下去的都是“大江南北”。清煮箬叶雪糕外观呈现悦人的青绿色,口感似雪糕而非雪糕,似粽而非粽,咬下一口,是初夏的清甜,可谓甜、糯、清凉兼而有之,每支售价14元。

  中式雪糕专家+江南粽子大王,在这组高端配置的碰撞之下,清煮箬叶雪糕诞生。事实上,跨界合作已成为今年雪糕届的热点话题。除了钟薛高×五芳斋联名雪糕,市面上的热门跨界合作雪糕还有光明×大白兔联名雪糕、可爱多×喜茶联名雪糕等。


  透明糖果色的“小外套” 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进入炎炎夏日,防晒装备成为很多人出门的“标配”。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江南大厦一楼看到,不少女性聚集在化妆品专柜前,挑选心仪的防晒霜产品。

  “怡丽丝尔金管和银管防晒霜的防晒指数相同,主要区别在功能,金管是滋润款,适合干性皮肤使用,用起来水润保湿;银管是美白款,抹在肌肤上能瞬间美白,有美肤功效,能打造奶油肌。”在江南大厦怡丽丝尔专柜前,专柜店长何晶靖正耐心地向顾客介绍。

  何晶靖告诉记者,虽说防晒一年四季都需要,但相关产品销量在夏季还是会明显增加,晒后修复、美白类面膜也卖得很好。在各大商场的美妆区,防晒类和美白类产品唱起了主角,根据不同品牌和不同的防晒指数,产品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商家也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如特价套装、买一送一、满额送遮阳伞等,吸引消费者前来“买买买”。

  业内人士介绍,高温天气紫外线强烈,在户外活动时市民最好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或喷点喷雾,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肌肤;一旦晒伤,要及时保湿、修复。当然,最好的防晒方式是物理防晒,包括撑遮阳伞、戴遮阳帽和太阳镜等,这也带动了包括防晒衣在内的防晒服饰销售。

  在市区戴梦得购物中心四楼,探路者、凯乐石、龙狮戴尔、耐克等户外品牌和运动品牌均有防晒衣出售。

  “穿上这种透明糖果色的小外套,走到哪里都是焦点。”戴梦得购物中心凯乐石专柜导购顾雅君说,防晒衣不仅能防晒,而且便于随身携带,叠起来只有巴掌大小,不占空间,随时随地可以拿出来穿。目前,戴梦得购物中心户外品牌防晒衣有折扣活动,折后价从200元至500元不等。

  这种薄如蝉翼的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吗?浙江迈豪登旅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宇嘉介绍,UVA是紫外线中对人体伤害最大的那一部分波段,而UPF则是指紫外线的透射程度,数值越大,透射程度越低。我国《纺织物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GB/T 18830-2009)规定,只有当产品的UPF大于4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店里购买防晒衣,买时记得看衣服标签上是否有明确的防晒指数说明。”  


标签: 夏日单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