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跟着美食去旅行,品味舌尖上的嘉兴
2020-05-19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李 玲 摄影记者 冯玉坤 李剑铭/嘉视觉图片库资料

  带你走遍十大疗休养精品线(三)

  

  特色美食养胃游精品线

  梅花洲→联丰村王祥里→南北湖景区→鹰窠顶→南北湖茶园

  线路A

  南湖景区→月河古街→梅花洲→联丰村→东栅→西栅→乌村+互联网→新塍镇

  线路B

  特色推介:

  人间烟火,饮食男女。出行游玩去,美景加美食两者不可或缺。在游遍嘉兴美景时,一定不能忘了去尝尝嘉兴美食。特色美食养胃游精品线,将嘉兴的美食串珠成链,让你从美食中了解嘉兴。

  在美食界,越“土”越“奢华”。农家菜、乡村土菜带给人们的滋味,是酒店、酒楼所不能给予的。有时候,食客追求的,是一种自然生态下的用餐环境,和土得掉渣的食材与乡土风味。

  梅花洲因大小河道曲折潆绕、纵横交错,将地势惟妙地分成五瓣,状若梅花,故有此名。始建于南朝的石佛古刹钟声袅袅、余音不绝;千年银杏遗世独立;香花廊桥流芳遗梦;粉墙黛瓦澜景亭亭,写尽了江南这一方盈水间千年不绝的韵味。

  在梅花洲古朴的茅屋里,土灶头上炊烟袅袅,本地的土鸡、塘鱼和地里现摘的蔬菜悉数上桌,自己动手在土灶上开伙,洗、切、蒸、煮……亲手做一席农家土灶饭。或者到梅洲酒店,品品大厨精心烹制的江南特色美食。

  下午还能在梅花洲生活小镇的秀州书局或静思茶楼享受精致下午茶,晚餐后就是梅花洲的夜生活时间了,看场露天电影,去梅洲小酒馆发个呆都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

  离梅花洲的不远处,就是美丽乡村示范点——联丰村王祥里,这里首次被评为浙江省美好生活实践基地。在王祥里,不能少了特色农家宴。农家乐,图个农家的土味,也图个一大家子围坐一起的“乐活”。原汁原味的农家土菜,吃在嘴里,嚼到的是股浓浓的家的味道。在这里,可以感受乡村土灶的烟火味,尝尝小锅慢炖的土鸡汤、菜园直接采摘的时蔬。

  唯美之地,出绝妙美食,这话大抵是不虚的。美的地界,自然风土、空气上佳,此地所产的果蔬肉食必然鲜妙。

  南北湖景区是我市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湖形曲折。湖中有白鹭洲、蝴蝶岛。湖边山、湖中堤、湖内岛,自然别致,相得益彰。5月的南北湖,花木扶疏,竹影婆娑,流水潺潺,顺着山涧潺潺的流水溯源而行,沿着青翠欲滴的竹林幽径拾级而上,欣赏原生态的自然美景。

  在南北湖,你可以体验当山野农夫的乐趣,去茶园体验采茶,到竹林里挖笋,通过自己的劳动收获新鲜食材,带回去与家人分享。

  乌镇既是清新婉约的江南水乡,同时也是吃货的天堂。去乌镇不尝乌镇小吃,不算到过乌镇,舌尖上的乌镇让你垂涎三尺。点一道乌镇的红烧羊肉,喝一口乌镇产白米、白面、白水制成的“三白酒”,何妨“醉卧春风深巷里,晓寻香旆小桥东”。

  乌镇菜讲究清、鲜、脆、嫩,注重原汁原味。乌镇人制作菜肴,根据时令就地取材,按照季节而调配饮食。白水鱼正是这里的特色菜,其肉质细腻滑嫩,汤汁鲜美,可让店家活杀清蒸,尽品其鲜嫩原味。

  “嘉肴百碗”之一的红烧大羊肉也是乌镇的招牌菜。据传,明嘉靖时,乌镇西栅有湖羊肉铺,起初生意不好。店老板怪两个伙计,还想辞退他们。伙计十分气愤,离店前看见门口有一个装着甘蔗梢和萝卜的大筐,便将筐里的东西一股脑倒入羊肉锅。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羊肉飘香,伙计不仅被请回了店里,还得到了烧羊肉的窍门,桐乡大羊肉的名头自此响亮。

  那些留在记忆中弄堂里的香味,在这样的古镇里也是依稀可以寻到的。乌镇特色小吃还有定胜糕、臭豆干、萝卜丝饼、酒酿圆子、桂花方糕、乌米八宝粥等,糕点以姑嫂饼最为有名,它咸中带甜,油润麻香,入口酥、松、糯。

  新塍美食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味道,在吃货界享有盛名。

  新塍镇位于嘉兴市西北部,地处江南水乡,河港纵横交叉,密如蛛网,悠久古朴的吴越文化在这里交融、延续。据说在古老的年代,新塍美食就已经声名鹊起。

  在嘉兴人眼中,新塍的小吃、特产几乎样样出彩。羊肉、糖糕、猪油大饼,还有中秋节一筒难求的月饼等,这些上了各类攻略杂志的特色美食,早已成为新塍颇有代表性的一个个符号。

  其实,除了这些声名远扬的特产,新塍的街头美食小吃也是一大亮点。新塍人做什么都比较入味,这座美食名镇也是不负盛名,几乎随便踏进一家街边小店,就有不小的惊喜等着你。


标签: 疗休养精品线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