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2020年秀洲·龙泉文化旅游周活动启动
2020-04-27 09:0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通讯员 郑善昌

  山海呼应,谱写新乐章

  

  上周五,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龙泉市共同举办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秀洲·龙泉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并组织近50家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来到龙泉市,对龙泉市的旅游线路、景点以及旅游产品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活动标志着2020年秀洲·龙泉文化旅游周活动的正式启动,并为“山海协作工程”翻开了文化旅游交流新篇章,让山海呼应,谱成一曲奋发向前的雄浑乐章。

  在推介活动现场,两地签订了《2020秀洲区—龙泉市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秀洲区旅游行业协会与龙泉市旅游协会合作协议》。“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正常节奏,但对于文化旅游行业而言,危中一定有机,这些协议的签署,将为疫情之后两地文化旅游市场的恢复打入一剂强心针。”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沈晓珍告诉记者,之所以相聚龙泉,是为了积极推进两地文旅融合,共同念好两地文化和旅游的“山海经”,共同谋划两地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回顾过去,秀洲区和龙泉市积淀了深厚情谊。自2002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山海协作工程”以来,秀洲区就和龙泉市建立起了结对关系。近年来,秀洲区始终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山海协作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协作工作,通过项目对接、产业合作、公益捐赠、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等协作方式,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增进了两地人民之间的感情。

  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地成功举办了“山海情深·共贺华诞”秀洲·龙泉文化旅游周,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有效而扎实地推进了“山海协作工程”在两地落地生根。

  龙泉是历史悠久、人文璀璨的剑瓷名城,因剑得名、凭瓷生辉。在山海协作的大背景下,龙泉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独一无二的剑瓷文化,深入实施“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文化龙泉,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借文化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我们与秀洲区文旅局再次携手合作,以举办秀洲·龙泉文化旅游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协作内涵,深化协作机制,深入交流合作,加深两地情谊。”龙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胡武海希望将来两地能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携手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标签: 秀洲·龙泉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