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清明小长假打卡秀洲让人流连忘返
2020-04-07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沈 甜

  芳菲四月,向着花开的地方,追逐最美的春色,感受大自然的美好。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来到新塍镇东北大街,远近闻名的百年老店“袁顺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该店的青团子、麦芽塌饼、烧卖、八宝饭,样样都好吃,客人们有序排队,只待好好享受一番美味。

  不到40平方米的门店里,两笼刚刚蒸好的青团子放在大门口的长条桌上,散发着诱人的清香。青团子之于清明节的意义,不亚于粽子之于端午节、月饼之于中秋节。“除了来店里购买,还有不少顾客是网上预订的。光青团子这个品种,每天就要卖掉2000只以上,实在是忙。”店主沈丹露笑着说道。

  市民范新花从市区特地赶来购买青团子。“我妈指定要吃这一家的青团子,所以一大早就赶来了。这里的美食,隔一段时间就想念。”范新花告诉记者。

  春树吐绿,撩动着人们出游的脚步。吃过美食,来到百亩樱花基地,一簇簇樱花,柔和的春风拂过,随风落下几片花瓣,显得格外诗意。记者在该基地内看到,市民们或结伴而来,或全家总动员,三五成群徜徉在樱花园中,赏花、拍照,流连忘返。不少市民还将在樱花基地内拍摄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好友们连连点赞。

  乡村游除了赏花,还能体验采摘乐趣。在油车港镇胜丰村的胜丰农场内,放眼望去,只见绿油油的草莓叶间,挂满了红红的果实,诱人的馨香扑鼻而来,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亲近自然。

  “孩子喜欢吃草莓,就带着家人一起来采摘,一家人其乐融融,很是有趣。”市民朱慧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采摘新鲜的草莓。她告诉记者,通过采摘草莓,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中尽享快乐。

  胜丰农场负责人吴斌告诉记者,该大棚引进优质品种,施有机肥,并配以日本高架草莓栽培技术。虽然草莓采摘已经进入尾声,但是前来采摘体验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春天里,选择去吃农家乐的游客也不少。清明小长假期间,在王店镇聚宝湾的“笑眯眯”农家乐里,土鸡、红烧肉、雪菜春笋等新鲜农家菜轮番上阵,游客去吃饭需要凭嘉兴健康码并经测温后进入。“由于疫情,停业了一段时间,直到3月10日才逐步恢复营业,但是接待量都是严格控制。现在正是旅游旺季,对我们农家乐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笑眯眯”农家乐负责人小徐告诉记者,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到农场体验蔬菜采摘,也可以钓鱼,还可以参加一些手工亲子活动,很受游客欢迎。

  出门都是春。“沪秀园林”苗木基地内的百亩樱花和百亩海棠,以及洪合镇的万亩梨花,竞相绽放。看千年梓树赏水乡风景(新塍潘家浜村),踏春寻味感受“状元”文化(王店庆丰村),品江南灶画体验水上运动(王江泾古塘村),看菱珑印象赏古木落影(油车港胜丰村)……处处春意盎然。


标签: 清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