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清明小长假去哪里?秀洲乡村游大盘点
2020-04-01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四月的江南,杨柳吐青,花香弥漫。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许多市民跃跃欲试,准备趁机出门踏青享受春光。而其中热门的目的地自然少不了乡村。

  别致清新的村落布局、富有格调的水乡乡宿、恬淡淳朴的田园牧歌,在不经意间把江南的乡村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很多来到秀洲游览美丽乡村的市民和游客,不仅仅是为了风景,更是为了体验一种有别于平时的生活方式,感悟乡村传统文化。

  秀洲区乡村游去哪里?这里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记者现在为大家盘点盘点。

  地点:新塍镇潘家浜村

  内容:看千年梓树赏水乡风景

  白墙黛瓦的江南建筑群,接地气有深韵的特色民宿,苍翠挺拔的千年梓树……这是潘家浜村留给外来游客最直观的印象。每当春夏之际,乡间河水潺潺流淌,农家小院绿意盎然,潘家浜村宛如一座江南水乡花园,成为深受周边城市居民青睐的休闲度假地。

  据了解,潘家浜村全村区域面积共计4.06平方公里,支柱产业为翠冠梨、苗木和传统蚕桑,当地文化底蕴深厚。

  “村庄内有保存完好的千年梓树、百年榉树、宋代古井以及清代李潮生故居、唐家私塾和老知青馆等历史遗迹。”潘家浜村村委会主任叶丽丽介绍,村内还建有桑蚕博物馆、主题公园、亲子游玩区、拓展训练基地、烧烤野炊和田园观光区等,欢迎游客前来体验度假。

  地点:王店镇庆丰村

  内容:踏春寻味感受“状元”文化

  错落有致的房屋布局、平整干净的乡村小道、绿意盎然的农家小院……走进王店镇庆丰村,宛若来到了一座江南水乡花园。

  据悉,庆丰村东临3A景区村庄聚宝湾仅500米,南临莲花桥港,域内水网密布,气候温和,绿化覆盖率达95%,农民房屋沿河道两岸错落有致,是一个历史悠久、生态环境良好、村民乡风淳朴,环境整洁优美的水清、人勤、境美江南水乡村落。

  庆丰村建有榉树广场、状元牌坊、清水平台、状元桥、书生号舍、水榭长廊、状元亭等一系列与状元文化相关的景观节点。村庄以“状元”文化为重点,通过发掘村庄历史底蕴,建设文化丰富、人文浓厚的文化之乡,打造王店第一状元村。

  地点:王江泾镇古塘村

  内容:品江南灶画体验水上运动

  吴语细软,晚风微凉,走在长长的亲水栈道,两旁是彩绘的墙,有五彩却不浓烈的色彩,应和着碧水蓝天,只觉得暖意融融。

  据悉,古塘村位于王江泾镇西部,从生态保护、产业培育、文化传承、设施完善、空间优化、环境提升六方面,古塘着力建设成以乡村旅游为产业导向,集村民安居乐业、市民度假休闲于一体的景区村庄。

  古塘,以“江南灶画”闻名。古塘的灶画,不仅仅在每家每户,也在巷子两旁的墙头,烟灰、水彩绘画的各种吉祥图案和文字纹样里,成就了古塘这一灶画之乡,也成就了江南典型的乡土艺术。

  此外,古塘村还建有水上运动基地,将“专业式”体育和“观光式”旅游相结合,将皮划艇、桨板、水上瑜伽等热门水上项目做到大力推广和普及。


标签: 乡村旅游;旅游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