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全区各景区分批恢复开放
2020-03-02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小湖

  记者从秀洲区文旅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全区A级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目前,秀洲区已分批推进辖区各景区、景区村庄恢复开放。

  上周五,记者来到王店镇南梅村景区村庄,发现已经有零星佩戴口罩的周边村民前来踏青。景区村庄入口处设立了一块告示牌,清楚标明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须知、区疾控中心联系方式等。而在景区内,各枝红梅争相绽放,一派早春景象。

  “恢复开放以来,每天我们都会对景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员工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村庄内所有停车场、卫生间等都定时进行消毒打扫。”南梅村景区村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安全,所有游客都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据了解,目前全区首批已恢复开放的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新塍镇潘家浜景区以及五家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王店镇建林村、庆丰村、南梅村;王江泾镇古塘村、洪典村。

  而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秀洲光伏小镇、嘉欣丝绸园;国家2A级旅游景区新塍镇小蓬莱景区以及五芳斋产业园、大雅家等工业旅游示范点,也将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近期逐步有序做好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陆续面向游客开放。

  “根据省、市恢复旅游景区开放的相关要求,我们将持续对辖区各景区开展考察。”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天,区文旅局实地考察了全区所有景点及景区农庄,就首批恢复开放的景区村庄开门迎客提出指导意见,从入口设置、体温监测、有续开放步骤等多方面多环节进行商讨,确保安全有序。

  “我们要求各景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结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工方案,对重点区域环节开展检查,确保安全开放、安全游览。”该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各景区主入口、游客服务中心等醒目位置都需要按照规定设立告示牌,提醒、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区疾病控制中心电话。景区停车场、垃圾箱、公共卫生间、地漏等都需要每日消毒,保持区内环境整洁。

  对于部分需要讲解员讲解的景点,原则上秀洲区要求各景区应引导游客间距、讲解员与游客间距保持1.5米以上,并尽量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同时,景区室外空间也不能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区各类景区陆续开放,但根据要求,疫情期间景区内的各个室内景点、场所等还是暂停开放,景区内也暂停使用电瓶车等内部交通工具。往来游客需凭借“绿色健康码”(或健康证明)进行实名制购票和游览,进入景区时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凭绿码通行。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尽量减少出游频次,不要聚集扎堆。在参观游览过程中,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 景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