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秀洲区首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启用
2021-11-17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顾凯丽

  昨天下午,在秀洲区油车港镇卫生院的一个特殊小木屋前,市民吴女士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好相关信息后,采样人员隔着窗口给她采集了鼻拭子。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吴女士直呼:“真方便!”

  这个特殊小屋是秀洲区首个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11月15日在油车港镇卫生院启用。

  木黄色的外表,内部配置齐全,满足核酸采样全流程的严格条件,可以在短时间内安全地采集样本,大大减少采样压力……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名受检者取样完成后,采样人员均用快速手消剂进行手部卫生消毒,遇到不会使用微信扫码的老年人,在登记个人信息遇到困难时,工作人员会耐心帮助他们完成在线登记。

  这座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面积不大,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小屋共设有2个窗口,1号窗口为中高风险地区人群提供核酸采样服务,2号窗口为普通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将两类人群分流,也是对持绿码的市民的一种保护。”市民冯阿姨说。

  油车港镇卫生院院长余元东表示,按照传统的核酸采样方式,采样人员需要近距离接触受检者,把采样棉签伸入受检者口腔或鼻腔深处,过程中如果受检者咳嗽、打喷嚏,病毒就可能会飞到采样人员身上,因此感染风险也会增大。相较而言,核酸采样小屋将采样人员和受检者进行了一定隔离,避免了直接接触,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设置了这个独立核酸采样小屋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就医病患和愿检尽检人群的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余元东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一个可以随时移动的小屋。小屋的底座专门设置了几个轮子,可以随用随走,便于不同环境下的核酸采样工作。

  目前,油车港镇卫生院核酸采样小屋开放时间为8:30到11:30,13:30到16:30,当日完成检测的居民,都可以在当天知晓检测结果。“移动式核酸采样小屋改善了采样人员的工作环境,更加方便了操作,预计最多一天可完成1000人的核酸采样,也极大提升了核酸采样的效率。”余元东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完善核酸采样小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标签: 核酸检测;疫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