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向“最美护士”致敬
2021-05-11 14: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王韶韵 见习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陆梦瑶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d48a296d-f5cf-4ff1-bb83-fa6671b2250c.jpg

  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他们救死扶伤、义无反顾;他们用大爱大义书写了平凡中的伟大。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保护人民健康,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2021年秀洲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最美护士”选树会议举行。区领导王永法、章芸、沈凤兴、陆志芬参加会议。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区护理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模范人物。

  作为新塍医院首批援川护士,该院急诊科护士长吴培凤为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人民医院建起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护理队伍;在综合病区护士长朱金妹的带领下,油车港镇卫生院“床头视频宣教”“智慧病房”等信息化创新项目成效明显;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重症监护病区护士长余五珍全身心投入,和同事们完成了发热门诊(病区)建设、团队组建和人员培训……会上,孙佩玉、吴林莉、张丽君、吴培凤、冯隽隽、许燕、朱金妹、来小芳、翟瑜倩、余五珍等10位护理工作者被授予2020年度秀洲区“最美护士”称号。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秀洲区的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为了传承和发扬这一伟大精神,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护士授帽宣誓仪式,白衣天使们许下了庄严的入职誓言。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当前,秀洲卫生健康事业迈入新阶段,护理工作也被赋予新内涵,作为卫生健康领域最大的职业群体,广大护理工作者将继续为打造秀洲区高质量“美好医疗”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服务热情,促进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接下来,在秀洲区纪念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中,秀洲区还将为白衣天使们送上红色主题参观活动、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护理技能大赛、护理人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节日礼物”。


标签: 护士节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