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我们不是药神,但我们真诚帮您找药!
2020-06-15 10:1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钱姬霞 肖 梁 通讯员 陶 霞

  【开栏的话】

  “急!在线等!”“知道哪个医院或药房能买到这药吗?”……你是不是经常会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论坛看到有人发消息寻找稀缺药?想买的药买不到,甚至可能成为性命攸关的大事。

  “我小时候吃过的宝塔糖,现在怎么买不到了?”“必可酮哪里可以买到呀?”……新药层出不穷,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我们记忆中那些曾经很常见、效果非常好的经典廉价药却已经难觅其踪。

  现在起,南湖晚报联合嘉兴老百姓药房每周一次在“晚报帮你忙”推出子栏目——“百姓问药”。稀缺药、经典廉价药,只要你想要、只要它还没停产,相信我们,一定能找到。

  我们不是药神,我们只是真诚帮您找药!

  【问药故事】

  “拥有的时候觉得很平常,得不到的时候才觉得真可贵。”日前,家住南湖区东栅街道的罗阿姨来电向记者反映,嘉兴老百姓药房替她的一位朋友找到了一种很难买到的药品!

  罗阿姨的朋友已经80多岁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多年,卧床不起并伴有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去年11月,经其他病友推荐,九期一甘露特钠胶囊能够有效减缓阿尔茨海默病这个“记忆的橡皮擦”,但由于此款特效药为最新研发药品,嘉兴周边很少有医院和药房出售,罗阿姨替她的朋友来回奔波多地均无收获。

  去年12月的一天,罗阿姨走进位于市区勤俭路上的嘉兴老百姓药房旗舰店,店长陶丽将她要买的药品记录了下来,并向公司总部反馈了这一信息。“知道罗阿姨十分着急,所以我们立刻联系了这款药品的生产企业,并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采购,现在这款药品在我们的门店里已经处于长期备货状态。”陶丽笑着说。

  “对了,前些日子我还去养老院看望了朋友,发现她精神比以前好多了,要大小便知道提前通知护理人员了,记忆也恢复了一点。” 罗阿姨欣喜地说道。

  “其实,帮助老百姓寻找药品这件事我们一直都在做,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老百姓可以通过‘百姓问药’解决买药难、买药烦的困扰!”嘉兴老百姓药房负责人徐文勇说。

  现在起,大家要如何通过“百姓问药”买到自己想买却难买的药品呢?以下三种登记渠道可任选其一——

  1.扫描二维码,填写身份信息、预约单,按照页面指引进行预约登记;2.在任一嘉兴老百姓药房进行登记,会有专人负责指导预约登记;3.拨打南湖晚报热线电话82828110(工作日9:00~17:00)进行电话预约登记。  


标签: 帮您找药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