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这个爱微笑的女警有点了不起!
2021-03-09 09:3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培玉   摄影记者 赵颖硕   通 讯 员 陈 晓

秀洲公安“阿芬姐”捧回“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 她是嘉兴唯一一个,全省也只有三个

“阿芬姐,节日快乐!恭喜你获得全国荣誉,为我们秀洲公安争光了。”昨天下午,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龙山为该局新城派出所女民警陈剑芬送上祝福和鲜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听到这个喜讯,我很激动。”当天,秀洲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女民警陈剑芬获得嘉兴唯一“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获得此项殊荣的全省仅3人。

  陈剑芬是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户籍窗口坚守了32个年头,和户口打了大半辈子交道,亲历户籍制度变革的浪潮,更是“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者。认识她的人都叫她“阿芬姐”,同事们说,阿芬姐能从一本户口簿上读出时代的密码,也能给群众带去如沐春风里的温暖。

  齐齐的刘海,弯弯的眉眼,圆圆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的微笑……不论是进门办事的群众,还是窗口的同事们,有不清楚的事情,他们都会向阿芬姐请教、询问。阿芬姐每次都热情耐心回复,招牌式的微笑暖化人心。谈起阿芬姐,大家都忍不住为她竖起大拇指点赞。

  秀洲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品牌“秀洲阿芬姐”LOGO就是根据陈剑芬的笑脸设计的,这微笑已经是秀洲公安改革的一张金名片,也成了秀洲公安连接千家万户的“第一窗口”。

  “我们是直面群众的窗口单位,我们的形象就代表了公安的形象。”陈剑芬说,微笑就是世界通用语,不管当事人办事时的心情如何,“只要我们微笑相迎,一定能给他们带去暖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真诚。”用真心待人,以服务暖人,32年来,陈剑芬始终坚持这样践行自己的从警初心。陈剑芬所在的新城派出所有近50平方公里的管辖面积,辖区居民19.6万人,每天100余人次的接待办理量……迎来送往间,有酸甜苦辣中的人间烟火,有被误解后的柳暗花明,也有感动收获间的步步成长。

  不懂就学,不会就问,只要对工作倾注足够的热情,就没有办不成的事,陈剑芬在遇到困难时总这样鼓励自己。嘉兴市首个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单位,户籍业务全区通办就设在新城派出所,全省首家设置在医院的新生儿“警E站”让“新生儿全事项”零跑腿,“全生命周期”服务、“最多跑一次”等一项项全省首创也在这里生根发芽。2020年,全市首个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在新城派出所试点,为了能更自如地应对群众的咨询,52岁的陈剑芬又开始跨界学习出入境、交警、治安等其他业务,“难是肯定的,但我不也过来了吗?”陈剑芬以她的坚韧和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全科”角色转变。

  没有侦破大案后的鲜花和掌声,无缘街头擒凶的凛然和无畏,阿芬姐的“战场”就是离群众最近的户籍窗口。陈剑芬一直保持着32年经手的业务零上访、零投诉记录。她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最美浙警”、2020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警察”、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最美警察”,这些荣誉背后是她32年未曾改变的亲切笑脸。

  “我们希望全体秀洲民警都能向陈剑芬学习,学习她几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和微笑服务,营造和谐警民关系。”李龙山表示,现在“阿芬姐”是秀洲公安的一张“金名片”,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秀洲公安队伍中一定会涌现更多的“阿芬姐”。

  手捧鲜花,陈剑芬又露出了她的“招牌式”微笑,“今天获得这么高的荣誉,真是一份节日大礼。”不过她表示,在她心中,群众的满意永远是最好的礼物,自己也将为了这个目标继续在户籍岗位上奋斗。


标签: “阿芬姐”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