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58名学生被聘为 “护塍小警”反诈宣讲员
2023-03-20 14: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日前,在秀洲区新塍镇“警银民”反诈联防驿站,一场“护塍小警”反诈宣讲员聘任仪式及反诈培训活动举行。

  活动中,新塍派出所民警计方平为新塍镇中学和磻溪教育集团的58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培训课。围绕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熟人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计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说明,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引用经手的真实案例,警示学生不要随意泄露验证码、个人信息等,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隐私信息,不贪图小便宜,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培训结束后,计警官还为学生颁发了“护塍小警”纪念物,正式聘用58名学生代表为“护塍小警”反诈宣讲员,并发放反诈宣传手册,鼓励学生在学校里履行好“护塍小警”反诈宣讲员的职责,引导学生向同学、向老师、向父母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防范技能,积极带动身边人共同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


标签: “护塍小警”反诈宣讲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