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新区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2023-03-02 15: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马燕琴

  “抓住时间窗口,抢订单拓市场”

  昨天,嘉兴高新区企业嘉兴沃兹玩具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入围法国戛纳玩具展的半数卡牌游戏均由该企业生产制造,其中两个获得年度最佳。

  嘉兴沃兹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出口各类智力游戏玩具和体育用品的优质沪迁企业,是高新区参与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重点引进的企业。沃兹玩具推出的卡牌游戏,从3岁到60岁的人都可参与,让玩家们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能获取丰富的知识和乐趣。

  这次“出海”见客商、抢订单,沃兹玩具可谓是满载而归。“总体效果很不错,很多老客户说,隔了这么久,终于又见面了,真的很高兴。根据洽谈情况,订单数量超过我们的预期。”嘉兴沃兹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臻善说,今年海外参展,不会展完即走,而是逗留一周时间,与新老客户深度聊一聊。“我们希望多跑一点,跑得再快一点,抓住时间窗口,抢订单拓市场,争取拿下更多的订单和合作,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李臻善表示。

  “出海”抢订单拓市场,成为近期经济发展一大亮点。今年初以来,高新区企业抢抓市场,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不仅带回了“真金白银”的订单,更有不断扩大的“朋友圈”,以及对市场新动向的把握、对未来发展的规划。

  “线上谈百遍,不如线下见一面”,这是所有企业的切身感受,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进一步加深感情、密切关系、推动合作。今年,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安排了2023年香港灯饰展,嘉兴铭度户外家具有限公司将去德国科隆参展。“出海抢的是‘先机’,‘走出去’与新老朋友见上一面,谁能早到一步,早展示、早沟通,就有可能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赢得新订单。”嘉兴铭度户外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新区企业的海外“朋友圈”不断拓展,也给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将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分类推进交流合作。”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企业相关部门也将赴马来西亚、美国、韩国、巴西等地参展。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对于稳经济、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新区充分认识到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重要性,通过保畅通、促创新、建市场等多种方式抓好落实,既实现外贸规模更大、质量与效益水平更高,又推动外贸政策更加公平、透明,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当下这一阶段,是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的黄金时期,也是迎接海外竞争挑战的关键时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推动辖区企业赴境外抢订单拓市场,积极出台一批扶持外贸政策,精准梳理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困难,及时解决“动态型”问题,同时也将加强政策协同,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出海”降成本、提效率,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


标签: 高新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