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建焕发新动能
2023-02-27 09: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陆佳彬

  凝“新”聚力助发展

  比学赶超强动能,红色引擎助发展。近日,秀洲区新城街道举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街道16家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以及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先后前往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比学走看悟”活动,实地参观学习两新党建阵地,对标先进,拓展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走出去,看典型,才能找到差距,比出不足,我们参观的都是辖区内两新党建的佼佼者,各有特色。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也发现了我们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不足,接下来要在实践中瞄准目标,狠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比学走看悟”后,珍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吴婷婷对记者说。

  把党组织建到商圈里、建在商务楼宇上,新城街道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活跃“经络”上建立党组织,一直在创新。去年,新城街道两新工委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聚焦发展,完成69家50人以上企业、21家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2家专业市场、2家大型商圈党组织全覆盖,通过党建联建将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雅莹集团等两新党组织资源引入殷秀社区珍珍绣花部等“共富工坊”,切实增强助力共同富裕的工作本领,不断推动两新组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

  现场,新城街道发布了辖区内16家两新组织2023年的党建品牌以及重点项目。作为秀洲区重点培育单位之一,去年,嘉兴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共为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办理投融资总额14.4亿元,与2021年相比增长5.4%,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联系在一起,才能双赢。”嘉兴秀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永生表示,今年,中心将着力打造“阳光秀融”党建品牌,实施“六大阳光”系列项目,并推出以“心系民生·助力共富”为主旨的党建项目,真正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据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还特别为辖区内的16家两新组织分别配备了一名党建指导员,由街道班子负责人担任。党建指导员不仅指导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还帮助解决两新组织发展难题,为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红色助力作用,今年,新城街道还以党建联建机制为抓手,推动两新组织同村、社区党组织服务共建、深度融合,探索建立组织联建、服务联推、活动联办的模式,引导两新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主动作为。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