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规上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02-21 09: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秀洲区王店镇各大企业开启奔跑模式,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王店镇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先行改革区增添发展活力。

  作为秀洲区工业重镇,王店镇大多数规上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今年,王店镇继续立足智能装饰、保温新材、高端纺织三大传统支柱产业,聚焦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进度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力度,鼓励高端纺织企业利用技改优势,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引导智能装饰企业开拓全屋整装、工装新蓝海。同时,深挖绿色光伏产业潜力,推动产业集群从“三驾马车”向“四轮驱动”迭代升级。

  在浙江奥普家居有限公司厂区,仓库旁停放着多辆大货车,工人们忙碌地将一箱箱产品装车。走进装配车间,这里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一条条生产线前站满工人,他们正在娴熟地组装厨房电器、净水设备、冷暖设备等各类小家电配件,一眼望去生产行云流水,车间生机盎然。奥普公司副总经理傅康表示,从春节到现在,企业销售和售后服务从未停歇。春节后,公司老员工返岗率超过85%,加上外部环境的持续改善,企业对于发展充满信心。“从2月6日开始,王店镇梅溪广场举办的每场春季招聘会,我们都会积极参加,前来应聘的工人络绎不绝,不愁用工,企业力争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5%。”傅康说。

  走进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泡车间,只见4条主营泡沫玻璃的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这是该企业的核心生产线。目前,该企业年产泡沫玻璃约30万立方米,新增1条生产线后将增加到45万立方米。生产制造部负责人王云祥告诉记者,2023年刚开篇,来自各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下半年;走进聚氨酯加工车间,生产线上出来的材料被加工成各种产品,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把这些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作为保温新材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去年底,该企业基于废玻璃资源化的LNG管道保冷用泡沫玻璃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入选2023年度浙江省“领雁”计划项目。

  在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同样热火朝天。台华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的生物基聚酰胺超细纤维及高感性多功能面料开发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项目也入选了2023年度浙江省“领雁”计划项目,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现阶段,企业正在积极研发更多高质感、多功能面料,建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物基PA56超细纤维及其功能制品规模化生产线并实现示范应用。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