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95后女兵荣立三等功
2023-02-17 15: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军营建功勋 家乡传美名

  2月15日上午,在秀洲区高照街道高桥花园小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高家晶,捧着刚刚拿到的喜报和奖章,陪家人坐在沙发上,讲述发生在部队里的各种故事。“喜报虽小,意义却很大。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高家晶说。

  青春可以有无数种可能和选择。2014年高中毕业,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高家晶看到征兵信息,毅然选择参军,圆了自己的军营梦。

  成为一名通信女兵后,高家晶拿出大量休息时间,练习通信专业技术。2019年,经过207天的苦练,高家晶光荣入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女兵方队;2020年10月,适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的开展,过硬的专业技能让她成为一名抗美援朝展厅中的解说员……多年的军旅奋进路上,梦想的种子拔节生长,高家晶求索真知、奋勇向前。

  一直以来,高家晶牢记职责使命、苦练业务技能、扎根部队实干,先后主持中心军械专业比武、团“金匕首”、党史故事、“书香军营”等活动,多次参与单位各场所介绍视频配音录制、解说保障工作和晚会导演工作以及新闻稿件撰写工作,受到上级肯定。2021、2022年参与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她获得全军二等奖、三等奖。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成长为光荣的现役军人,身份的转变让高家晶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每一个岗位上都留下了她笃定的脚步。“立功喜报送上门,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满足,这要感谢部队多年的栽培和家人的支持。今天下午我就要启程回部队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勠力前行,延续军人的光荣传统,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高家晶说。

  据统计,高照街道历年来共收到二等功喜报4人次、三等功喜报70余人次,涌现出“四有士兵”20余人次。


标签: 女兵荣立三等功;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