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群贤共治释放巨大能效
2023-02-14 09: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朱婷婷 沈怡婷

  凝聚“商会+乡贤”力量助推经济发展

  群贤至而百业兴,同心筑则新局开。2月11日下午,秀洲区王江泾商会、乡贤联谊会举行迎春年会,企业家、乡贤汇聚一堂,话乡音诉乡情,共商家乡建设,共谋家乡发展。

  会上,大家听取王江泾乡贤联谊会、商会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通报了2022年度王江泾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等,回顾了过去一年王江泾镇的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展望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

  商会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过去一年,商会全体企业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22年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96.8亿元,其中纺织业企业产值115.9亿元,智能家居制造业产值53.8亿元。凯邦锦纶、宏亮纺织等14家企业新增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嘉爱斯热电、天之华喷织、鸣业纺织、富瑞祥电子等14家企业申报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积极性、申报数量和符合条件数量均创历年新高。

  坚定项目为王,全力提质增效,展现一派新气象。16家王江泾商会副会长以上单位共同投资3亿元建设了占地33亩的现代化高端商务地标大楼——闻商大厦,擦亮了王江泾商会金名片。高效集成推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麒盛二期项目顺利开工,特凌科技成功摘地,悦和鑫纺织(嘉兴)有限公司、昶兴喷织有限公司等新工厂顺利投产,充分展现了王江泾商会思变创新谋发展的蓬勃生命力。

  乡贤是热心文明进步的社会贤达。王江泾镇在发挥商会力量助力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充分发挥乡贤优势,积极作为,带动各基层参事会围绕志愿服务、村庄发展、矛盾调解、帮扶致富、乡风引领等工作,释放出群贤共治的巨大能效。

  古塘村乡贤参事会加入该村共同富裕产业互助党建联盟,为未来乡村建设及主题乐园项目规划落地献智献力;乡贤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年累计协助调解土地纠纷、邻里矛盾、交通事故等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乡贤联谊会捐资120万元,用于莲泗荡水上智慧书屋项目建设,打造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亮点,为文旅产业发展添彩……乡贤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助力发展。

  “我们将和广大企业家、乡贤一起,携手共进,勇立潮头,努力做到心系项目建设、情牵企业发展,多到项目施工一线,多到企业生产车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一起为王江泾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懈奋斗。”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张彬表示,今年是王江泾镇提速发展的关键之年,该镇将持之以恒招大引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持续抓好企业培育、持续做好惠企纾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振商贸经济,奋力谱写王江泾发展新篇章。


标签: 王江泾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