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为初来乍到的老乡提供贴心服务
2023-02-10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王店镇“榴”管家志愿服务队助力春季招聘

  昨天上午,秀洲区王店镇梅溪广场上人头攒动,2023年企业春季现场招聘会热闹举行,台华新材、振申绝热、德和科技等40余家规上企业提供了200余个工种、近2000个就业岗位。

  “小伙子过来看看,有没有你看中的岗位嘛?”“大姐找工作哇?需不需要我们帮忙啊?”在招聘人群中,不时传来一阵阵浓重的乡音,王店镇“榴”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刘安田和杨新君忙不迭地为前来应聘的老乡答疑解惑。他们帮助企业分发招聘资料、跟老乡一起探讨岗位情况和薪资待遇。很快,两位“榴”管家身边围了一群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有说有笑,对新工作充满憧憬,特别是听到熟悉的乡音后倍感亲切。

  招聘会当天,现场达成初步入职意向的有200多人,其中民族同胞有近30人。招聘会将持续半个月,“榴”管家还将继续轮流牵线,为老乡当好应聘参谋,帮助他们找到心仪的工作,带动民族同胞创业就业,更好地融入第二故乡。

  “榴”管家刘安田是苗族同胞,也是王店镇民族团结促进会的会长,老家在云南。早在2005年,他就来到王店镇,先后从事过羊毛衫加工、装修等工作。“王店交通发达、环境优美,治安也不错,我来了就不想离开。”他表示,不仅自己的事业越来越红火,他还带动近200位云南亲友到王店镇发展。

  同样来自云南的“榴”管家杨新君也是10多年前就到王店镇工作生活的苗族同胞,爱好文艺的他经常与各族同胞一起参加文艺演出。“刚来王店的时候,我在找工作时也会觉得很迷茫,现在我早已融入当地生活,希望给初来乍到的老乡提供更多帮助。”他说。

  据悉,王店镇现有民族同胞8500余人,他们来自30多个不同的民族。为了让身在异乡的民族同胞有家的感觉,王店民族团结促进会于2020年9月成立。两年多来,刘安田经常在节假日精心策划国庆联欢、苗族新年“九大碗”、火把节等各类文体活动,邀请各族同胞共同参与。

  “不仅要让民族同胞在第二故乡快乐生活,也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刘安田说。于是在2022年7月,王店镇“榴”管家志愿服务队成立,“榴”代表石榴,寓意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管家”寓意像自家人一样参与社会治理,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贴心服务。这支志愿服务队选聘了一批有号召力且热心肠的民族同胞,成立至今开展过反诈宣传、文明出行劝导、关爱独居老人等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