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招大引强,高新区起笔“春天的故事”
2023-02-09 09: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马燕琴

  连日来,嘉兴高新区招商队伍相继奔赴北京、上海、苏州等招商一线,争取为新一年项目建设储备优质资源,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今年,高新区树立精准招商“一盘棋”理念,加大产业招商区域统筹力度,锚定数字、低碳、健康三大新兴产业精准招商,用好资源要素“蓄水池”协同招商。

  主攻方向清晰,招商模式也在迭代升级。高新区招商引资重点地区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同时兼顾苏南、浙南、重庆等地。“我们也规划把招商的触角延伸到境外,开展‘千封邮件不如一次见面’的出海招商活动,锁定海外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面对面招商,为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注入新动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推行“平台+招商引资公司+招商小组”的招商模式。“以前是招商员单兵作战,现在是招商小组和招商服务公司携手作战。”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招商,对高新区来说重若千钧,平台成为制胜砝码。高新区面对招商引资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积极发挥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等招商平台优势,以产业为引领,以项目为中心,用好、用活平台、人才资源等招商载体,持续优化项目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切实增强招商载体对项目的集聚和带动效应。

  “目标已定,唯有快马加鞭,做足‘功课’,赶紧走出去,去拼、去争。”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时机不等人。

  项目签约是第一步,能够落地、开工、投产,才能真正推动经济发展。

  1月,淳敏电子增资扩产项目完成了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淳敏电子项目总投资为1亿美元,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项目满产后将年新增产值2亿元以上。企业增资扩产的背后,是高新区主动靠前、积极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我们每天都会积极对接企业,动态化、即时化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我们积极以商引商,通过产业链中关键环节的入驻企业与其上下游企业建立联系。”高新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招商的后半篇文章,通过优质服务增强企业投资信心,例如加强项目签约、落地、注册、准入、装修等环节中跑腿代办、专人专办、在线办理的招商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

  今年,高新区招商引才工作将以先人一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打好产业链招引、创新资源招引、功能配套招引“组合拳”,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为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区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高新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