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爱心企业解农户燃眉之急
2023-02-09 09: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凌霄 沈 筠

  散养土鸡愁销路

  “太感谢了,这下不用再愁这些鸡的销路,孙女的学费也有着落了。”昨天上午,看着家里滞销的土鸡销售一空,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村村民盛阿根(化名)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70岁的盛阿根,儿子患上尿毒症常年卧病在床,是镇里的低保户。去年,老伴因不慎摔倒引起并发症去世,家中还有一个孙女正在上高中。盛阿根做保洁员的工资和零星饲养鸡鸭的收入就是全家的经济来源。

  前几天,盛阿根给村里打去电话,说孙女即将开学,儿子又要去医院做透析。本想着趁着过年,把家里的土鸡卖个好价钱,不料却无人问津。眼看着早已能够出栏的土鸡遭遇滞销,孙女的学费还没有着落,盛阿根心急如焚。

  观音桥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卫琴告诉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就联系了“塍益带货官”,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爱心人士来帮忙。

  在“塍益带货官”的牵线下,浙江味德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即与张卫琴联系。这不,前天一大早,公司相关负责人毛卿庭就带着几名员工直接上门采购,还给盛阿根的孙女送去了学费。

  “散养的土鸡肉质细腻、口感好,是绿色、健康餐桌的首选。希望尽微薄之力,为贫困户解燃眉之急。”毛卿庭表示,作为新塍镇本土爱心企业,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力所能及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不过是分内之事。

  当天,公司用7000元购买了39只土鸡,高于市场价,并与盛阿根的孙女结对,承担其学费和生活费,直至大学毕业。

  新塍镇的“塍益带货官”团队,自项目开展以来,举行了设点推介、网络推广、助农结对、农村体验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形成了“日常下单、周五取单”的带货模式,提供宰杀、配送、保鲜等服务,使困境低保残疾户农产品卖得出去、卖得起价,同时也让城市居民吃上了正宗的土鸡土鸭。

  据悉,2022年“塍益带货官”帮助困境低保残疾户共计带货39次,带货金额近2万元。该项目还被评为嘉兴市社区治理创新项目和嘉兴市品牌公益服务项目。


标签: 新塍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