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对可爱的志愿者说声谢谢
2022-12-06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琴琴

  新塍镇开展志愿者服务月礼遇行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秀洲区新塍镇开展“来,我们宠你!3.0”志愿者服务月礼遇行动,感谢回馈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据了解,这是该镇连续第三年举办志愿者礼遇行动。

  下午2时,在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内,一场公益集市送服务活动正在进行。公益集市上,“帮有礼”板块提供测血压血糖、健康义诊以及理发、理财咨询等服务;“学有礼”板块设计了文明知识竞答;“仪有礼”板块有同心击鼓、沙包投掷、垃圾分类大转盘、投壶等游戏;“乐有礼”板块,志愿者可以参加“同心同行”短视频拍摄。

  除了送上精彩的活动外,新塍镇“公益小伙伴”还为志愿者准备了打折、优惠等福利。志愿者可前往所属村、社区,领取“公益小伙伴”告知单,然后凭告知单、新塍镇志愿者证、“志愿浙江”或“志愿汇”平台志愿者证,就可以享受礼遇服务了。

  “做志愿者已经五六年了,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但自己的收获却很大。现在连儿媳妇都跟着我一起做志愿服务了。”虹桥社区志愿者潘月河说,这么多商户为志愿者提供优惠,让他更加感觉志愿者是一个很光荣的身份。

  据了解,目前新塍镇有1.32万名志愿者,139支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4万次,参与活动8.9万余人次,落地实施志愿服务项目160个。志愿者们在困境群体帮扶、环境整治、社区自治、防台抗台、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推进志愿团队建设,全面提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新塍镇实施了志愿者星级管理机制,根据志愿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对志愿者进行积分统计和星级评定。志愿者可以凭服务时长换取关爱金、创业金、家政服务券、生活用品等。

  “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群众需求,新塍镇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创新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全镇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氛围逐步形成。”新塍镇党委委员王凌霄表示,相信在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下,在爱心单位和企业的携手努力下,新塍红色志愿小镇的建设一定会更有成效。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