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青年党员干部走村落听宣讲谈感受 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王店美丽乡村
2022-11-22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听完杜阿姨的宣讲,我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结合自己近两年的驻村经历,我觉得青年在乡村大地上大有可为。”11月20日,市级部门驻秀洲区王店镇太平桥村选调生宋旭冉对记者说。

  前不久,“‘青’心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美丽乡村”宣讲会在王店镇镇中村的自然村落干四村举行。宋旭冉和来自王店镇纪组宣条线、群团条线的30余名青年党员干部一起走村落、听宣讲、谈感受。

  宋旭冉口中的“杜阿姨”,是王店镇离退休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五老”成员杜兴宝。作为本次活动的宣讲员,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着手,结合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年轻时在乡村当“赤脚医生”的工作经历,为“8090”青年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有意义、有情怀、有激情的宣讲课。

  宣讲中,杜兴宝勉励青年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找到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青春答案,在基层历练中交出不负党、不负群众、不负自己的青春答卷。

  王店镇机关干部许莉冰表示,20世纪70年代杜阿姨在公社当妇产科医生的经历,深深触动了她。“那个年代的乡村医生,真的是靠双脚丈量每一寸泥泞的土地,践行救死扶伤的理想信念。作为机关年轻干部,我们的脚下也要沾上‘泥土味’,踏实做人、用心做事。”

  “杜阿姨的宣讲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服务群众’这个关键词。平时,社区干部接触到的社区事务大多很琐碎,但我们的责任却十分重大。特别是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廉洁从业必须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四喜社区党委委员、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胡李方说。

  在宝华村党总支委员杨燕看来,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办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上。她说,青年党员干部要接过前辈传下来的“接力棒”,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

  聆听完杜兴宝的宣讲后,王店镇“8090”青年党员干部还一同走进美丽乡村干四村的研学馆、干将工坊,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聆听村干部介绍,详细了解“未来乡村”发展蓝图。

  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接地气的宣讲会,能帮助青年党员干部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在如何“刷新”乡村颜值、如何带动村民增收等方面启发他们的新思路。


标签: 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