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投入运营
2022-09-30 09: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叶意如 张 淼

  “以前自己的小团队搞直播,每场观众1000多人,平均每天销量也只有1500件。跟‘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方合作20多天,我们现在每场直播观众达2万人左右,每天销量也有1.5万件。”昨天下午,秀洲区洪合镇在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五楼举行“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运营发布会,前来参加活动的毛衫电商——“十一家”直播团队负责人余志宾在提到“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时直呼“给力”。

  据介绍,“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由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项目依托“毛衫汇”平台,建设了400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10个直播间、3个陪跑培训直播间、3000平方米实体仓和发货中心。

  今年初,为持续推动毛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洪合镇启动了西部数字商贸中心的打造,以数字化新产业链塑造面向全球再造开放平台。洪合镇积极规划推动数字商贸城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建设,“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子项目。

  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近半年时间的筹备,目前,“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选品发货、直播销售能力,抖音、阿里巴巴、唯品会、拼多多等平台共30多个账号已全面启动,日直播销售量已经突破5万件,为100多家毛衫生产企业和经营户提供直播销售,吸引了本地、外地的众多直播销售机构的入驻。

  “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是如何运营的?项目负责人田银燕介绍,位于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四楼的400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内有2000余款毛衫,覆盖了洪合、濮院、杭州、广州等地的一手货源,每一个款式都由专业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多年的买手经验挑选而出,是当下的爆款或潜在爆款。

  直播团队在选品中心选好款式后,拿到10个共享直播间里开播。每间直播间配置不同风格的背景装饰,并配备了专业的直播设备,样衣随取随用,这种全链贯通的模式不仅为主播达人、机构减少了直播的场地、运营成本,还极大降低了直播存在的库存风险。

  针对年轻创业者“不会直播”的问题,“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专门创办了直播培训云课堂,打造“陪跑培训室”带领新手主播从零开始,专业导师“一对一”实践教学,传授电商直播运营经验。据统计,自8月以来,项目方已开展直播培训逾20场,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

  在直播电商如火如荼发展势头背后,发货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该项目3000平方米实体仓和发货中心集仓储管理、人工质检、一件代发等服务于一体,打造一站式物流服务,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主播发货的老大难问题,为直播电商提供了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的后方支持。

  “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构建的“云品+云播+云仓”直播电商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为毛衫经营户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洪合镇将积极引导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进一步完善数字化云仓供应链生态圈,创建洪合毛衫网络知名品牌,打造洪合毛衫区域质量标签,大力提升市场整体经营品质,推动洪合毛衫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