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六大志愿服务项目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2022-09-28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陆佳彬

  9月23日下午,在秀洲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城街道流动党(团)员“坚定初心齐奋进 勇担使命向未来”主题活动举行,来自街道的20余名党员、团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并开展座谈交流。

  现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春晓社区、殷秀社区等多个社区分别认领了“银丝港湾”关爱空巢老人、大街小巷深度“美颜”携手扮靓文明家园、“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心融东升”困境儿童成长陪伴计划、“城市管理大会战 党团青年当先锋”、“爱无止境 医路相伴”等六个流动党(团)员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新城街道积极开展“秀巢有爱 流动有家”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十大行动,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流动党员管理水平,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教育不脱节、两地起作用”。

  近年来,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加速发展,逐步成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业态集聚了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为了让这些新就业群体在为城市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秀洲的城市温度,主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新城街道积极开展流动党员“安家”集中攻坚行动。该街道针对不同行业群体,通过“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的形式,成立相应的流动党支部,让城市流动党员积极向组织靠拢,在新城“安家”。

  根据快递、外卖行业深入群众一线、直接与群众面对面的特点,新城街道还积极探索快递、外卖小哥党员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发挥他们“一线探头”的职业优势,让其参与城市隐患排查、居民服务、社区治理,成为新城街道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为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新城街道通过定制红色礼包,加强居住地网格员“一对一”联系服务,收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帮助流动党员解决生活困难等措施,强化其认同感、归属感,并在寒暑假开设暖心课堂,为流动党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等服务,帮助其解除后顾之忧。

  新城街道还积极健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体系,依托流动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实时推送主题党日、党员集中轮训等相关学习内容,建立“指尖课堂”,及时为流动党员“补钙壮骨、充电蓄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我参与了很多社区的中心工作,例如文明创建等,很高兴能在家乡之外的地方找到党组织,并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秀洲区新城街道中山社区流动党员王博说。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