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有了红色共富圈
2022-09-26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史 意

  9月23日傍晚,2022年油车港镇红色共富圈发布仪式暨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麦家村举行,展示了全镇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农民精神生活新风貌,推动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样本。

  表彰油车港镇十佳农业共富带头人、介绍油车港镇致富联合体、为油车港镇南湖菱共富工坊和胜丰特色农业基地共富工坊揭牌……一系列活动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深入推进“党建统领 共富同行”工程,充分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带领创富、带动共富“三带”作用,以共富工坊、抱团项目等形式,将各个主体串联起来,通过深化党建联建机制,连线成面,营造“携手创共富”的良好氛围,打造油车港镇特色的红色共富圈。

  油车港镇创建了油车港镇南湖菱共富工坊、胜丰特色农业基地共富工坊、红菱基地共富工坊、星光农业共富工坊等十余个共富工坊,以灵活的形式、切实的合作方式,凝聚了多样化力量,因地制宜为村民架起了致富桥。

  现场,秀水新城科技产业园共富抱团项目进行了签约。据了解,该项目由嘉兴市麟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秀洲区20个市级重点扶持村(其中包括油车港镇钱家桥村等12个村)、4个油车港镇一般村共同出资2.5亿元,投资组建嘉兴市秀洲区强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预计年收益8%。

  “这是全镇首个共同富裕示范抱团项目,开启了‘公司+村集体’抱团,推进优势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共建共富的新模式,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油车港镇党委书记邬伟益说,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在“庆丰收、迎盛会”的日子里,继续围绕“三农”发展和共同富裕,推出“农事培训、创客创意、乐享收获”等系列活动,共商创业之举,共话两富之美。

  近年来,油车港镇始终坚持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增收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秀洲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累计引进农业项目26个,新增新型农业主体156家;全力推进全域秀美,启动省级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建成美丽田园5500亩,打造环西千亩荡美丽乡村精品线;全面开展“强村富民”计划,实施村级抱团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上半年,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经常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分别增长130.1%和218.6%。

  当天还举行了稻田音乐会、丰收夜市、无人机作业田间培训、农产品展销等活动,让市集成为文化传播的阵地,实现文旅消费与文化繁荣,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