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强化市场监管 提升外卖食品安全
2022-09-19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丁伟

  近日,秀洲区新塍市场监管所对全镇前期在“浙江外卖在线”入网的餐饮商家进行了监督检查,动员入网餐饮商家规范内部食品安全管理,打造消费者放心安全看得见的“阳光厨房”。

  行动中,新塍市场监管所组织检查人员按入网餐饮名单首先进行了排摸,逐一走访排查并剔除已注销、已关停的餐饮店,进一步优化底数清单。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巡查监管模式,对外卖餐饮商家后厨环境、食安封签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切实实现后厨阳光化,巩固“阳光厨房”建设成果。

  同时,检查人员还在全镇商户微信群转发介绍了“浙江外卖在线”系统的应用知识,强调商家的主体责任,为全镇餐饮商家后续进一步常态化使用并保证数据,顺利接入“阳光厨房”和使用“外卖封签”做好准备。

  目前,检查人员已完成网络餐饮“阳光厨房”检查140家。下一步,新塍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每日更新进度和具体名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