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全力打造流动党员“温暖之家” 洪合镇强化党组织建设
2022-09-07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佳胤

  “在异乡也能参加党组织生活,感觉非常温馨,心里暖暖的。”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洪合镇凤桥村,湖北籍流动党员李少峰来此报到,凤桥村党总支委员给他送上了党员学习、生活用的“红色加油包”,并让他参与到洪合镇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增强他作为流动党员的参与感和荣誉感,让他真正融入第二故乡党组织的大家庭中。

  今年8月底以来,洪合镇党委向全镇流动党员发出“集结令”,号召各位流动党员积极向居住地村社组织报到,确保各位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集结令’发布后,全镇14个村社党组织迅速建立了流动党员动态管理信息台账,做到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洪合镇还以“洪立方”微信公众号和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微信群为载体,搭建了“微”平台,为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学习知识、沟通个人事项等提供便利。

  除了李少峰这样在洪合工作生活的外地籍流动党员,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洪合籍流动党员这几天也陆陆续续收到了家乡党组织的礼物。目前在金华市工作的流动党员赵宇婷是洪合村人,前几天,她刚刚收到了村党总支给她邮寄的“红色加油包”。“因为两城之间来回参加党组织活动很不方便,一直感觉很惭愧。”赵宇婷对记者说,对于这份“红色加油包”,她除了感谢组织的用心与温暖,同时也会好好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做到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流动不流学”,为建设第二故乡努力奋斗。

  9月5日上午,居住在洪合镇人和社区的河南籍流动党员朱倩倩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支部家访日”活动,人和社区党支部委员魏艳秋前来上门走访,了解她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所需以及遇到的生活难题。据悉,朱倩倩本科毕业,之前有一份稳定工作,但无法满足她一颗创新创业的心,于是在2021年7月,她来到洪合镇开始创业,目前从事羊毛衫个体经营。走访快结束时,魏艳秋告诉朱倩倩,遇到困难一定要找组织,组织上会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对此,朱倩倩表示,组织在哪,她的心就在哪安定,组织有需要,她也一定全力以赴。

  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流动党员关爱“不断线”,洪合镇村社党组织不定期组织开展“支部家访日”,跟流动党员分享在洪合的务工经验,听取他们对第二故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为流动党员提供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洪合镇外来人员众多,近年来,流动党员数量也越来越多。接下来,洪合镇将持续服务好流动党员,关心关爱流动党员,强化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流动党员“温暖之家”,为洪合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