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
2022-08-11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陆佳彬

  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夏美珍手拿针线和剪刀,同另外十余名阿姨一起制作杯垫、装饰品等手工。她们是来自殷秀社区的“绣娘”,也是殷秀“共富工坊”的直接参与者,目前共有40余人。“以前每天在家里没事做,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一门手艺,社区还帮我们对接资源,让我们赚点小钱,感觉很有成就感。”夏美珍说。

  就在半个月前,新城街道殷秀社区的“幸福党建联盟”单位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党员志愿者走进殷秀社区,指导殷秀“绣娘”们制作手工艺品,以党建引领、资源集聚积极推动“共富工坊”项目实践。

  “我们在文化艺术、非遗传承等方面有自己的特色,通过党建共建活动,能够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文化环境的熏陶,居民也能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提升自己的美学素养。”雅莹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淑君说,接下来,他们会利用“幸福党建联盟”平台,与社区共同探讨后续的活动方案,包括开展公益讲座和志愿服务、开设手工制作班等,真正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探索全域党建联盟工作新思路、新发展,立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殷秀社区“幸福党建联盟”体系,聚焦共同富裕主赛道,夯实共同富裕基石。

  据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党建联盟”起源于殷秀社区的志愿服务品牌“幸福来敲门”,围绕群众日常的工作生活、民生保障等方面,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我们将辖区内的机关单位、医院、学校、楼宇企业等单位纳入社区‘幸福党建联盟’体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工作格局,为工作开展提供动力支撑。”该负责人说。

  为充分发挥联盟单位优势,新城街道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坚持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形成多样化的工作方式,依托全域党建联盟人才资源优势,共同参与治安巡防、反诈宣讲、垃圾分类宣传等基层治理工作,将组织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的每一个角落,奋力书写和谐致富答卷。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义诊服务日、邦尔骨科义诊服务日、牙博士口腔义诊服务日、嘉兴市中医医院义诊服务日……为给群众幸福持续“再加码”,新城街道殷秀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集聚效应,引导辖区内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全力服务社区发展。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同频共振,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