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以“侨”架共同富裕之“桥” 新城街道发布“侨联四海 智汇新城”品牌   
2022-06-24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凌宇伦 通讯员 张 榆

  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新城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侨联四海 智汇新城”侨联工作品牌正式揭牌,新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美明为现场的34名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代表讲解“侨联四海 智汇新城”侨联工作品牌Logo的含义。

  “我们将以侨联为中介和桥梁,广泛联系五湖四海的侨界朋友,以品牌聚侨心、汇侨智、护侨益、集侨力,以‘侨’架共同富裕之‘桥’,为美丽新城共富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刘美明介绍,品牌名中的“四”还有着更深层次的含义——侨情排摸、侨心关爱、侨能提升、侨富新城四大专项行动。

  今年4月,新城街道围绕底子清、数字清、关系清、动态清的“四清”工作要求,开始了新城街道侨联的筹建工作,将侨情信息收集处理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通过街道的各个网格、微网格,对归侨侨眷的基本情况、动态诉求,做到第一时间获取、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办理。目前,新城街道共有归侨侨眷、留学生亲属423人,已全部纳入网格化平台。

  根据排摸情况,新城街道紧扣服务侨胞,整合街道各部门的力量,通过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化为侨服务,加深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志愿者敲开我家门,问我最近有没有什么诉求的一瞬间,我感觉到我属于这座城市。”亚都社区代表夏松说。

  新城街道还充分考虑到国内外生活差异性,推进学习型侨联建设,大力开展侨情侨况调研、侨务知识教育、涉侨法律政策宣讲,通过举办研讨沙龙、圆桌对话、趣味运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侨界人士自我完善、解决问题和开拓创新的能力。

  接下来,新城街道将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中以‘侨’架共同富裕之‘桥’”这条主线,充分运用海内海外平台,发挥智力财力资源优势,引导海外侨胞和广大归侨侨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助力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创业创新、文化文明等积极作用,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贡献力量。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