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新区力促数字经济高精尖产业项目 实现落地转化
2022-06-24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马燕琴 周丽艳

  “项目有哪些优势?”“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帮助?”……昨天下午,“数字赋能 共话未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北京)项目对接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4大优质项目与高新区相遇云上,畅聊数字经济、分享投资环境、展示产业项目,开启“屏对屏”“线连线”精准对接。

  “高新区‘秀湖双百计划’2.0版本完善出台于2020年,人才扶持资金达10亿元……”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带着丰厚的见面礼而来,围绕高新区“秀湖双百计划”、人才创业支持、人才引育支持等多个方面,为线上企业作科技投资环境推荐,以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政策福利,让企业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运营商为全国60余家充电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如保时捷、奔驰、捷豹等;专注打造SaaS软件,提高生产柔性、缩短交付周期、优化物流效率……4家企业以PPT展示、视频场景演示等形式作项目推荐,并线上交流探讨项目实施可行性、发展前景等。

  “举办此次项目对接会,希望通过借助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平台优势,深化高新区与北京、上海等地数字产业项目资源的交流对接,促进高精尖产业项目实现落地转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4个项目各有千秋,接下来,也将积极开展“一对一”快跟踪洽谈合作。

  高新区以数字经济为导向,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赋予传统产业强大的时代动能,并通过人才政策扶持、合理规划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等措施,吸引了大量的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2019年,高新区引进北京知名孵化器——瀚海控股集团,合作建立了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共同建设“孵化器+加速器+人才基地+产业基金+国际化”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链,并依托“桃园数字产业谷+未来科技广场”的业态环境及利好的政策支持,招引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企业落地园区,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方面为秀洲国家高新区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瀚海嘉兴国际创新中心已成为高新区数字产业的重要招商军团之一,目前已引进落地项目50余个,跟进中且具备落地意向的企业达上百个。

  “我们以线上对接的方式,加快数字产业项目招商不断线。”桃园数字产业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有在谈意向数字企业6家。2019年至2021年,产业谷签订入驻协议企业累计322家,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十亿元以上项目4个、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8人、省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8人,完成专利授权820件。今年1至4月,桃园数字产业谷内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76.7亿元,其中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68.89亿元,数字经济产业占比89.83%。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