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防疫视频圈粉无数
2022-03-28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陈一薇

  这两天,一条名为《让子弹飞之防疫版》的情景短视频在秀洲区火爆出圈,轻松诙谐、短小精悍的视频内容瞬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观看与点赞。“没想到防疫宣传还能这样做,太有意思了。”秀洲区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居民金凤金说。

  据了解,这条防疫视频全长1分09秒,从主题设定到视频拍摄再到后期剪辑,全程均由高照街道办事处以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完成。谈及创作初衷,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宣传方式说教味浓,较为死板,宣传效果不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群众容易懈怠,做好防疫科普常识宣传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宣传做到“声”入人心,街道结合公共场所各项防疫标准,拍摄防疫情景短剧,通过幽默的手法和诙谐的语言向公众传播各类防疫知识,让群众在观看情景短剧的同时,加强对各项防疫措施的理解,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以前都是发宣传手册,向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参与视频拍摄后,我会把视频通过微信群发给辖区居民,他们的反响都很好。”作为情景短剧主演之一,高照街道运河社区工作人员胡事通摇身一变,成了防疫宣传演员。他笑着坦言,做演员实属不易,但受到群众的点赞与肯定,他很欣慰。“前两天还有一名居民跟我说,看到熟悉的社区干部通过这种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演绎出来,很有意思,又接地气,还很亲切,希望我们多拍摄一些相关内容。这对我来说,更有动力了。”胡事通说。

  英语版《收快递的正确方式》、方言版《防范疫情哪哈办》、情景剧《让子弹飞之防疫版》……连日来,一波又一波干货满满的防疫宣传短片,在“知行高照直播间”的云端传播中表现亮眼,圈粉无数。

  为了将防疫知识宣传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高照街道充分发挥“知行高照直播间”的优势,用时尚、活泼的云上防疫宣传突破疫情时代无法面对面宣传的阻碍,让群众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就可以学到不同的防疫知识,全力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米”,营造群防群控、人人知晓的良好防疫社会氛围。截至目前,“知行高照直播间”已制作各类防疫宣传小视频11个,点击率超10万。

  “罩”顾自己、讲究卫生、配合管理、一米社交、科学防护……高照街道创作了一系列防疫漫画,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画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入脑入心。

  防控疫情,宣传先行。下一步,高照街道将统筹线上线下资源,聚焦重点公共领域,分众分类,持续探索创新防疫宣传形式,用好“知行高照直播间”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知识科普,让宣传入人心、暖人心,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和能力,全面构筑防疫宣传强大合力。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