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镇村嫂画出美丽乡村好风貌
2022-03-08 11: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张凌翊

解锁梅园采风新玩法

春日暖阳下,秀洲区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百亩梅园花开如云。昨天上午,一群身穿蓝印花布服饰的村嫂穿梭梅园尽情采风,构成了一幅春日美景画面。这次,她们手里拿的不是相机而是画笔,在秀洲区文化馆视觉艺术指导中心主任沈婷的辅导下画出美丽乡村好风貌。

  这群村嫂不仅是王店镇村嫂摄影队成员,同时也是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成员,她们一同参加由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建林村妇联共同主办的“绘乡村画卷 展巾帼芳华”活动,纪念“三八”妇女节,同时保护和传承秀洲农民画,为助力聚宝湾乡村旅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和艺术智慧。

  在创作农民画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建林村69岁的村民沈小毛,作为王店镇村嫂摄影队年纪最大的成员,她的名字在王店镇几乎家喻户晓。十多年前,这位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普通农妇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村嫂摄影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老师的指导下,拿惯了农具的双手端起相机也能拍出一张张动人照片。

  “每年春天我们村嫂摄影队都会去梅园拍梅花,今天换一种玩法,我画了一株梅花,这么好看的风景画下来挺好。”沈小毛笑着说。虽然她已经年近古稀,但自从加入村嫂摄影队后,她开始习惯于用相机捕捉生活中的美景。后来,她又加入了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平时经常参加采风活动。在她看来,拍照和绘画都可以记录美好生活的瞬间。

  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负责人、建林村妇联主席王菁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村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身边处处是风景,为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无论是摄影还是创作农民画,都是当地村民物质富裕后追求精神富有的生动体现。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成立于2020年8月,以党员辅导者带动乡村农民画爱好者,活用基层党建阵地,为当地巾帼农民画爱好者提供创作场所。

  依托秀洲区文化馆的师资力量,王店镇巾帼书画艺术联盟经常邀请老师下乡开展培训和指导,不断提升村嫂们的绘画艺术水平,打造聚宝湾农民画巾帼艺术范的新名片。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