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胜丰村上榜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
2022-03-08 11: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倪泉丽

  近日,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办公室、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全省共有170个村入选。其中,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成为全区唯一的上榜村。

  油车港镇胜丰村位于油车港镇中部,是一个河网密布、水系纵横、白墙灰瓦、傍水而居的典型江南水乡村庄。“胜丰村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特色鲜明的传统自然村落基础条件,也具有秀洲农民画、糖糕板雕刻技艺和造船技艺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文底蕴深厚。”秀洲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油车港镇胜丰村是秀洲区自2012年开展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以来的第18个创建村。下一步,胜丰村将编制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规划,并用两到三年时间,以完善管理、提升品质为重点,建成生产发展、生活舒适、生态优美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标签: 油车港镇胜丰村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