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卫生院获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字号荣誉
2022-03-02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陈晓逸 顾凯丽

  打造群众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2月28日,记者从秀洲区油车港镇获悉,不久前国家卫健委发文,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机构,油车港镇卫生院成为秀洲区唯一上榜单位,获得国字号荣誉。

  新建二期大楼、购置CT医疗设备、改善一期诊疗环境、改造装修……油车港镇卫生院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诊疗环境,使医院形象焕然一新。2月28日,油车港镇卫生院诊疗室内,医生为刘奶奶量血压。今年67岁的刘奶奶是油车港镇卫生院的“常客”,患有慢性病的她就医开销很大。她说,在镇卫生院就医配药,相较市区的医院费用更加便宜。“有医德、服务好、卫生、医药费便宜”是刘奶奶对油车港镇卫生院的评价。

  “大病上医院,小病在社区”是油车港镇居民的真实写照,而这只是油车港镇卫生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一个镜头,该镇卫生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优化诊疗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服务能力。

  为推进医防融合建设,油车港镇卫生院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合各村(社区)、学校等拓宽签约服务对象范围,对签约居民建立“一人一档”电子健康档案,提供针对性诊疗服务和个性化健康宣教,既降低医疗成本,又利于签约医生后续随访管理,实现对居民健康管理的全周期、全过程服务。同时,油车港镇卫生院开设了一间集医防融合和分级诊疗于一体的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可实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全周期健康管理。

  医院如果没有医疗安全,那么再好的设备和再优美的环境都是空谈。油车港镇卫生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的宗旨,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完善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护理管理体系。

  此外,为了让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油车港镇卫生院完善了绿色通道、爱心扶手、无障碍坡道等设施。医疗服务方面,油车港镇卫生院对病种和服务内容进行分类导引,细化各科室服务范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网上预约挂号”服务等,不仅就医更加便利,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接下来,油车港镇卫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卫生院在基本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的医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十四五”全镇卫生健康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