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着力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2022-01-06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杭佳萍

  村部仓库里,帐篷、应急照明灯、小喇叭等物资准备充足;离各小区不远的核酸采样点,全部通上水、电。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秀洲区洪合镇新王桥村时看到,该村的各项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全员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疫情的重要环节。连日来,为充分做好防疫准备工作,洪合镇全力开展了采样点规划、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处置能力。

  “你们村的核酸采样点离小区太远了,不便于群众过来做检测。”“你们的这个核酸采样点进出很不方便,要马上改。”……为确保每个核酸采样点符合要求,并能正常发挥作用,上月30日与31日,洪合镇社会事务办联合洪合镇卫生院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镇13个村(社区)的核酸采样点进行了现场查看。检查组细致查看了各点位水、电是否接通,是否便利居民做检测等情况,对部分设置不合理的点位提出了整改建议,并严格要求落实平面区域图纸及水电网络等保障预案机制。

  “之前,我们已按照相关预案,要求各村(社区)做好各核酸采样点的规划。”洪合镇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洪合镇各村及镇区人口数量、人员分布等情况,目前全镇共配备41个核酸采样点以及73个采样台,每个采样点均配备了相应的登记人员、采样人员、转运人员、消杀人员、维护秩序人员等。“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时,我们的网格管理负责人将快速到位,组织网格内群众分批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该负责人说,各村(社区)还建立了应急网格管理员队伍,负责支援疫情发生地,参与组织动员、维持秩序等工作。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是关键。上月31日上午,洪合镇政府联合洪合镇卫生院,组织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登记人员和采样点消杀人员操作规范培训。

  “穿防护服的时候从下到上,脱的时候从上到下,并且每进行一步脱衣步骤都要进行手消毒工作。”“医用帽子不能露出在防护服之外。”“戴口罩时先戴下面一根松紧绳,再戴上面的松紧绳。”……洪合镇卫生院护士长张蕾现场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并就穿脱防护服的要点进行提示。医生葛婷婷围绕如何快速有效登记采样人员信息、如何正确消杀环境和物品等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各核酸采样点组长按照各组人员数领取了防护服,并以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进行防护服穿脱指导。

  “目前,全镇各村(社区)防疫物资已准备妥当,各核酸采样点也已预备完毕,人员培训基本到位。”洪合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洪合镇将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健全疫情快速响应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洪合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