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不仅把路照亮了,也把家园扮靓了”
2021-12-21 10:3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N通 讯 员 姜智力 陈晓逸

  油车港镇亮化工程照亮美丽乡镇“幸福路”

  落日的余晖渐散,褪尽晚霞的最后一抹酡红,夜宛若青黛色的油纸浸染了整片天空,秀洲区油车港镇东方路沿线的一盏盏路灯亮起,暖黄色的灯光不仅照亮了人们回家的路,更温暖了人们的心。

  “以前走在这条路上,两边黑乎乎的没有什么光,吃完晚饭想出去散散步都不太敢,现在道路两边和房屋顶部都装上了灯,有的地方灯光还做了造型,不仅把路照亮了,也把家园扮靓了。”丽苑西区居民沈志全笑着说,“现在晚上走出去安心又舒心。”

  自2021年8月份开始,油车港镇对东方路沿线(长约2.0公里)及周边重要节点(沿线建筑物、景观、乔木及桥梁、构建物等)进行景观亮化,近日,道路两边新增安装的路灯已全部投入使用。经过亮化的道路不仅让居民生活更美好,也让乡镇更具活力。每当夜幕降临,柔和的灯光亮起,就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我们在前期设计时考虑到,如果灯具安装位置不当,可能会产生眩光并对行人及道路行车视线造成干扰,所以我们在解析建筑载体的同时也对装灯方式,包括如何控制眩光作了更多、更深的研究,在保证建筑原有饰面结构不因装灯受到破坏的情况下,真正做到见光不见灯。”东方路亮化工程项目负责人曹慧忠表示,对于沿街茂密的乔木,则采取选择性照明,做到绿化与灯光相结合,让其既具有剪影美感,也适度表现城市的厚重感。

  道路亮化在扮靓乡镇的同时,也带来了能耗问题,为此,油车港镇动足脑筋。“工作日晚上出来散步遛弯的人其实不多,考虑到这点,我们就选择错时亮灯,只在周五、周六、周日晚上进行照明方便居民出行。”曹慧忠告诉记者,“现在是物联网时代,我们的路灯也更加‘智慧’,通过经纬度的精准定位,一部手机就可以远程控制所有灯光。”

  亮化工程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路径。油车港镇在积极推进道路亮化工程的同时不断完善自身发展,以幸福宜居为导向,在力促共同富裕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打造“秀美新区、品质麟湖”为奋斗目标,用“比学赶超”的志气锐气、“首位担当”的勇气豪气,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创建都市型节点美丽城镇,全力打造秀水新城。

  如今,这个和谐美丽的家园,这座幸福摩登的乡镇,用澎湃的发展以及温暖的民生画笔勾勒出当地居民美好的生活底色。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