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虹桥社区100名居民绽放最美风采
2021-12-16 09:0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苗楠钰   通 讯 员 蒋 红 周 阳

  表彰“百名最美红人”,鼓舞社区民心

  演讲、架子鼓、小品、叠军被、歌伴舞……对于秀洲区新塍镇虹桥社区的居民来说,12月8日晚上既热闹又特别。早早吃好晚饭,居民们盛装打扮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虹桥社区第七届睦邻节——2021年度“百名最美红人表彰”暨“我们的村晚”。

  会场内,迷彩服、红马甲,代表着居民们各自不同的身份。一条统一发放的红色围巾,温暖了居民们的脖颈,更将社区居民的心紧紧连接。

  “你今天打扮得这么漂亮,是不是要表演节目啊?”“听说你获奖啦,恭喜啊!”“小孙子今天没一起带来吗?有几天没见到啦!”……

  初心桥、爱心桥、暖心桥、舒心桥……“村晚”以7座“桥”将党建引领、社会关爱、结对共建、守护生态、三治融合等内容串联,并对获得“社区民星”、最美志愿者、最美乡贤、最美庭院、最美小组长、最美微网格长、最美老兵、最美邻居等奖项的100名居民进行了表彰。

  没有编制、没有工资,却不管寒风烈日、黑夜白天,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方方面面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虹桥社区,这样的人被称为“社区民星”。“走进人群,他们是沧海一粟,回归生活,他们平凡而普通。但正是他们,却让我们汲取到生命的营养和品格的力量。”

  计新洲就是这样的“社区民星”。虹桥社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一说起计新洲,居民们无人不知,他们更愿意亲切地叫他“计师傅”。在居民眼里,他就是“大管家”“老娘舅”。

  活动现场,计新洲一袭黑衣无比精干,在红围巾的映衬下,精气神十足。此次获得表彰,他感到非常开心。捧着奖杯,他对记者说:“此次表彰让我感到很光荣,作为居民,为社区做一些事情是应该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乡贤,初心更是不能忘记的。接下来,我会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告诉记者,这样的大型表彰,已经在虹桥社区连续举办了7年。“今年表彰的对象和以往有所不同,增加了最美乡贤、最美老兵、最美微网格长、最美邻居等类别。”蒋红说,“最近几年的创建文明城市、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都离不开社区居民,我们希望通过睦邻节活动表彰鼓舞人心,让大家再接再厉,为文明典范城市、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总决赛。一直以来,虹桥社区以“虹之韵”为品牌、以“邻里一家亲”系列活动为主线、以“三家超市”为载体、以慈孝“和”文化为特色,社区治理服务创新能力得到不断增强,先后获得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社区等荣誉百余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新塍镇坚持以“红人”选树为重点,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评创活动,努力形成见贤思齐的文明向善新风尚。目前,新塍镇已连续12年深入开展“最美新塍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广泛弘扬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等传统家庭美德。

  “一榜虽小,却能直抵人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形式多样的挖掘和宣传,带动更多的居民崇德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新塍镇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