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坚决守好防疫“小门”
2021-12-14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金 艳 通讯员 张 榆 邱张赟

  “新的人员核查表下来了,我们要重点排查一下外来人员。”昨天上午,在秀洲区新城街道春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员王怡佳手中的手机信息不停,她正在对社区内外来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核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城街道迅速响应,各村(社区)进一步压实防疫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走访排查、宣传引导、保障服务等工作,坚决守好防疫“小门”。

  “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不断增强,外地返乡人员大多能主动来社区报备,但是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春晓社区党委书记朱育奇告诉记者,社区侧重商铺、宾馆等流动人员密集区域的“小门”管理,通过广泛宣传、日常巡防、突击检查等形式,压实落细流动人员排查,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昨天上午,家住春晓源小区的一名老人想要接种疫苗,由于行动不方便,春晓社区单独安排车辆,接送老人前往浙江新安国际医院进行疫苗接种。“针对行动不便的60周岁以上老人,我们社区专门安排车辆将老人送往接种点。”朱育奇说。

  “请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昨天中午,在秀洲花园门口,小区保安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该保安告诉记者,近期,他们对于外来人员会格外上心,询问从哪里来的,做好登记并提醒其去社区报到。

  “我们的党员干部、网格员24小时待命,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墙。”亚都社区党委书记王剑萍告诉记者,为进一步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增强居民的防疫意识,社区专门组建了一支由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随叫随到,守卫居民的健康安全。

  近日,亚都社区工作人员曹铭接到电话,得知一居民由于操作失误,健康码变为红码。他第一时间前往核实情况,确认该居民健康状况后,协助居民进行转码,一直忙到凌晨,终于帮助该居民解决了问题。

  新城街道多措并举努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12月10日晚,新城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街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明存在的问题,落实各个工作专班职责清单,制定街道问责机制。11日下午,新城街道再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连日来,新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带队,实地检查各社区(村)、重点场所、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接下去,各村(社区)还将继续从严、从细、从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努力为居民守好防疫‘小门’。”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