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多措并举 推进文明养犬常态化
2021-11-29 09:5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周祎欣   N通 讯 员 陈一薇 刘希天

  共建和睦社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居民养犬已成为普遍现象,随之而来的犬吠声扰民、犬只随地大小便等问题日益显现。“阿姨您好,您的小狗有没有办理过养犬登记?我们检查一下。”日前,在运河公园,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高照分队执法人员对居民的犬只进行检查并用仪器扫描电子犬证。

  这是高照街道为有效促进养犬管理精细化提升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通过“文明养犬21天好习惯养成”和“犬类管理集中整治攻坚专项执法”等行动,采取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管理、注重严格执法等方式,努力实现文明养犬常态化。

  在文明养犬专项行动中,高照综合行政执法分队以城管益家平台为依托,建立街道、综合执法分队、社区、物业、志愿者犬类宣传工作机制,开展文明养犬宣传,解答居民关于办证、年审等问题。“自行动开展以来,小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显著提高,文明养犬氛围进一步浓厚,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高照综合行政执法分队队长陈航说。

  良好习惯的养成,除了宣传外还需要监督与管理。高照街道一方面加码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劝导,强化对违规遛犬等重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行政处罚,同时加大对流浪犬的捕捉力度。

  “我们通过组织多方座谈会、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对接物业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等方式来了解挂牌小区的养犬现状,建立文明养犬微信群,畅通居民日常投诉渠道。”陈航向记者介绍。连日来,高照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根据居民反映的犬只未办证、一户多犬等情况,利用早晚时间主动上门排摸,发现并处理未办证数8户;解决家养烈性犬、犬只扰民、地下车库遛犬不清理犬粪等居民投诉22起。截至目前,已完成龙盛·华城右岸、金都佳苑等10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的创建,完成率100%,小区自治能力、居民满意率显著提升。

  下一步,高照街道将开展文明养犬“回头看”等行动,通过不定时巡查、教育处罚引导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并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深化犬只精细化管理机制。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