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青年志愿者争当创建先锋
2021-11-17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金 艳 通讯员 陆佳彬

  “师傅你好,这里不能停车,请把车规范停到车位里。”“阿姨,不能把垃圾丢在花坛里,污染环境也影响了道路的整洁。”为创建生态优美、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11月14日上午,秀洲区新城街道“8090后”年轻干部、团员青年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捡拾夹、铲刀、塑料袋等清洁工具,深入新城街道木桥港村街头巷尾开展捡垃圾、铲小广告、规范停车秩序等志愿服务。在垃圾捡拾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对道路两侧的果皮、烟头、塑料瓶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特别是对路边绿化带、花坛等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新城街道以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多次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明确部门和社区(村)的职责,要求各条线“清、整、赶、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面对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新城街道不等不靠、不推不避,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力量,并发挥网格优势,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网格责任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停车劝导、社区卫生清洁、楼道堆物整理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擦亮先锋底色。

  针对木桥港小区等迁建小区存在的环境问题,11月13日,街道办事处主任徐倩宇第一时间召集相关责任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社区(村)书记,专题研究环境卫生和停车管理问题。11月14日,街道文明宣传、城市管理等条线领导及部门赴木桥港村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逐项解决迁建小区的环境和秩序问题。

  “大家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按照街道布置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项攻坚行动要求,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优化小区人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街道干部高俊雅表示,作为基层的“8090后”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做宣传员、服务员、检查员、督导员,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微之处见文明。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争当创建先锋,不仅身体力行地响应文明城市建设,也用实际行动感化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从小事做起,爱护小区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

  “当务之急,我们要让迁建小区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有序,发动社区党员、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建,让老百姓在共建中共享环境整洁带来的红利,从而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