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开赛
2021-11-01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陈一薇

  全家齐上阵,健康动起来。10月30日上午,秀洲区高照街道第二届健康家庭大奖赛在高照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脱颖而出的10组家庭在此过关斩将,角逐“高照街道健康家庭”。

  此次比赛以普通家庭为单位,由两名成年人和一名未成年学生共同参与健康体质测试、健康知识竞赛和亲子沟通技巧演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各组家庭代表沉着应答健康知识竞赛题目,每分必争,精彩纷呈。在亲子沟通技巧演示环节,参赛家庭将日常生活中的亲子沟通方法运用到答题之中。健康体质测试中,各组家庭通过比拼身高体重指数(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等一系列体质监测,展现了健康活力的良好形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秀洪社区的顾克恩家庭拔得头筹,获得“高照街道健康家庭”荣誉称号。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注重言传身教,周末只要有时间就会带孩子去户外参加拓展训练,一家人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在互动中多沟通、多交流。”顾克恩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一直把合理运动、积极心态作为生活理念。在生活习惯上,一家人早睡早起,积极锻炼,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经常阅读健康知识书籍。“希望把健康的理念带给更多人,也希望能学习其他家庭的健康生活方式。”顾克恩说。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健康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根据《秀洲区2021年省级家庭健康教育促进项目实施方案》,积极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共同推进健康家庭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健康管理的新局面。

  “以家庭为有效载体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高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春风表示,接下来,高照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推广,让健康理念走进更多家庭,全面提高广大家庭及其成员的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社会氛围。


标签: 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