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打造金牌调解组织构建和谐油车港
2021-10-20 09:1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N通 讯 员 陈晓逸 潘红艳

  为进一步推进嘉兴市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典范示范作用,嘉兴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于近日开展第一批“市级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核查验收工作。日前,核查验收工作小组到秀洲区油车港镇进行验收。

  验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受理大厅、调解室、仲裁派出庭、综合办公室等办公场所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油车港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创建“市级金牌调解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油车港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近三年内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自2012年3月油车港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工作方针,依法、公正、及时处理劳动争议,将调解作为处理劳动争议的重要手段,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近年来,油车港镇越来越重视调解组织的建设,以“监察、调解、仲裁”三位一体为基础,打造多方力量参与的“1+X”模式“劳动纠纷多元化化解中心”,有效推动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为基层社会治理再添新力量。

  不仅如此,调解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调解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近三年内,油车港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共成功调解劳资纠纷634起,其中群体性案件35起,共涉及劳动者1023人,挽回劳动者损失13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8%,收到劳动者赠送锦旗5面,赢得了百姓的肯定。

  “我们秉持以调解为主、基层为主的原则,应用监察、调解、仲裁等手段为百姓排忧解难。”油车港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加大对群体性案件的调解力度,有效缩减办案时间,实现争议双方双赢,为企业营造和谐的用工环境,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